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郭承录

平凉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强调 提振决战决胜精气神 激发发展动能潜能 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08-07 11:07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强调 

  提振决战决胜精气神 激发发展动能潜能 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杜发强)8月6日,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平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郭承录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对做好全市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领导王奋彦、马琨、王大睿、苟永平、陈铎、符红斌、何东、刘凯、唐如海等出席会议。

  郭承录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严重的公共卫生事件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集中全力向贫困堡垒发起总攻,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市经济在应对危机中加速恢复向好,各项改革纵深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郭承录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平凉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突破高质量发展“天花板”的关键期。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正视发展中的困难和风险,做好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中长期战略准备,打好化危为机主动仗。要强化进取意识,坚持既定思路不动摇,知重负重,自我加压,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用好政策机遇,抓住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机遇,最大限度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效能。要咬定目标任务,保持攻坚冲刺的精神状态,提振决战决胜的昂扬斗志,妥善应对疫情防控,有效化解经济下行压力,坚决担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扎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这一责任,全力冲刺三季度,决战决胜四季度,用百倍的努力、扎实的工作,力争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郭承录强调,要慎终如始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认真组织好脱贫攻坚普查,改进普查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普查质量控制,严格普查纪律和统计执法,建立普查数据追溯问责机制,杜绝各种人为干扰和弄虚作假行为。坚持挂牌督战,抓紧抓实“一户一策”动态调整和管理,扎实开展“十查十看十补课”,持续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确保收官之前所有问题见底清零。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梳理总结我市脱贫攻坚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完善乡村振兴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科学制定“十四五”乡村振兴规划,创出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和新经验。

  郭承录强调,要着力激发动能潜能,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多措并举推动经济持续向好。更加扎实有效地抓好企业服务,用足用好各类纾困惠企政策,健全常态化协调调度机制,支持和帮助市场主体平稳发展。加快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加强与山东能源集团合作,推动煤电化冶产业集群式发展,大力发展智能光电、防疫物资等新产业新业态,进一步健全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通过抓项目、抓产业、抓招商,培育壮大新动能,厚植发展优势,实现赋能蓄势。提升项目谋划运作水平,落实好“三个一”包抓责任制和清单管理制度,抓早抓紧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提高招商引资实际效果,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切实抓好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推进城中村、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及配套设施建设,统筹抓好县城、中心镇、特色村建设。持续刺激扩大消费,精心策划筹办好崆峒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深度研究市场需求和消费规律,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释放消费潜力。

  郭承录强调,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毫不松劲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统筹抓好林草生态扶贫、黑臭水体治理、城区面山绿化以及城乡污水处理等项目建设,积极创建森林城市。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认真组织全面检视,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扎实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编制和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形成黄河上游陇东地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郭承录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活力。着眼破除制约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集中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财税金融、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领域改革,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扩面升级,加快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数据共享,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开放开发步伐,深度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全面加强与周边地区的合作交流,积极融入全省“东联、西进、南向、北拓”战略布局,提升产业开放水平。坚持“请进来”“走出去”,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经验,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以更宽的视野谋发展,以更大的力度抓落实。

  郭承录强调,要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持之以恒做好民生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指挥体系,压实“四方责任”,加强预案演练、物资储备和检测人员专业培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落实“四早”要求,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始终把保就业放在首要位置,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加强就业服务,促就业举措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能用尽用,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要高度关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坚决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强化平安建设基层基础,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认真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整治,严格落实防汛减灾责任,坚决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郭承录强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坚定态度和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促全面规范,以“四抓两整治”促重点提升,融合推进党建统领“一强三创”行动,全面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大执纪监督反腐力度,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为基层减负松绑。全力以赴推动落实,树立赶超意识,主动作为,苦干实干,集中力量攻重点、破难点、保节点,确保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部分市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市第四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甘肃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全力抢修陇南灾毁公路
  •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甘肃3地遭遇持续强降雨 “藏青蓝”奋战一线防汛抢险(组图)
  •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陇南境内10处受阻公路抢通
  •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敦煌博物馆联袂必胜客“放大招” 中秋来吃“敦煌月饼”
  •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神仙文创!“反弹琵琶”有了街舞版
  •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展应急救援 甘肃省紧急调动多支救援力量赶赴文县开展应急救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未来三天 陇南地区天气以多云为主 局部
2   岷县申都乡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3   定西:市生态环境局安定分局聚焦四个重
4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5   临洮南槐巷社区获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
6   定西:省委网信办督导检查我市网络安全
7   兰州新区三所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确定
8   定西:“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
9   全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定西市汇报会
10   通渭县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总督
11   兰州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养老金调整工作
12   安定:“三个从严”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
13   兰州新区国际空港航空物流合作项目集中
14   岷县:“合作社+”模式让群众组团增收
15   图解|林铎:高校书记校长要当好“四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