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策法规

《甘肃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提出 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过渡期调整至明年1月1日前

20-08-20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甘肃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提出——

  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过渡期调整至明年1月1日前

  中国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18日,记者从甘肃省发改委了解到,日前省发改委等11部门联合出台《甘肃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提出,轻型汽车(总质量不超过3.5吨)国六排放标准颗粒物数量限值生产过渡期截止时间,由2020年7月1日前调整为2021年1月1日前。2020年7月1日前生产、进口的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2021年1月1日前允许销售和注册登记。未经批准,不得提前实施国家确定的汽车排放标准。

  《措施》提出,各地要充分发挥汽车消费在全省促消费、扩内需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利用省市县政府投入5500万元对新购家用车辆给予补贴,在全省开展汽车消费信贷支持、油银保组合消费等形式多样的家用汽车促销活动,刺激汽车消费。鼓励汽车销售企业通过降价促销、买车送交强险等措施,促进汽车消费。加快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建设,积极扩大进口汽车消费。鼓励开展以旧换新等促销活动,扩大汽车消费总量。

  《措施》还提出,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并平缓2020至2022年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加快补贴资金清算速度。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及时落实《甘肃省新能源汽车补贴资金管理办法》。加大公交、出租等公共领域燃油车置换为新能源汽车工作力度,支持充电基础设施补“短板”建设和完善配套运营服务。

  《措施》还要优化车辆交易登记等制度,按照《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及国家政策要求,继续落实二手车环保达标监管和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加强二手车行业管理,规范二手车经销企业行为,自2020年5月1日至2023年底,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按销售额的0.5%征收增值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甘肃一男子私入自然保护区猎捕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鹅喉羚获刑三年
  •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金昌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尹建敏:“造血式”扶贫让村民吃上“技术饭”
  •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图解|甘肃防汛救灾工作怎么做?书记省长这样说!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喜捧“中国医师奖”
  •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你笑起来真好看】脱贫攻坚战中的 “
2   【你笑起来真好看】昔日贫困户今成“扶
3   【你笑起来真好看】幸福笑声萦绕在河湟
4   【你笑起来真好看】班彦村新面貌
5   白银会宁县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
6   【你笑起来真好看】我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7   白银市新闻工作座谈会要求 不断提升媒
8   【你笑起来真好看】老百姓开心的笑容就
9   【你笑起来真好看】小乡村里飘出茶香味
10   【你笑起来真好看】欢迎到我们村上来
11   【你笑起来真好看】班彦新村:彩虹般的
12   H5|泾川:以必胜信念拼出致富小康路
13   陇南文县:暖心的“大锅饭”
14   文县:“徒步信使”送来的珍贵“信件”
15   翻山越岭报平安:泥泞中的信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