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甘肃廉政

静宁办理黑恶案件保护伞问题线索10件处分23人

20-08-24 11:20 来源:平凉市纪委监委 编辑:张玉芳

  今年以来,平凉市静宁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黑恶案件“过筛”、问题线索“清零”、重点地区和行业乱象整治“挖伞”三项行动,探索建立挂包联系乡镇(部门)联动、“点对点”排查等工作机制,推动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不断向纵深发展。 

  县纪委监委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力度,对近年来办理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和民生案件“回头”排查,深入开展问题线索大排查、大起底,分析研判其背后是否存在公职人员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是否存在利用宗族黑恶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等情况,建立排查台账,逐件分析复核,确保不遗不漏。 

  同时,县纪委监委对2018年以来核查未发现“腐伞渎”或公安机关签字背书无“保护伞”的涉黑涉恶案件,报市纪委监委评查过筛,确保惩腐打伞工作质量经得起检验。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黑恶案件“过筛”1件;起底“清零”涉黑涉恶线索9件,其中立案5件,处分8人;办理黑恶案件“保护伞”问题线索10件,立案8件,处分23人。 

  县纪委监委还紧盯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挂包联系乡镇(部门)联动机制,以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为主体,捆绑联系对应乡镇纪委和部门纪检组,实行监督检查工作捆绑、责任捆绑、奖惩捆绑。健全完善“点对点”线索排查机制,针对公安机关已认定的涉黑涉恶案件“点对点”排查。健全完善办案工作机制,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办案,聚焦关键环节,规范工作流程,不断促进扫黑除恶“惩腐打伞”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开展。 

  “下一步,我们将突出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坚持‘打’‘建’并举,深入剖析重点案件查办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探索建立长效常治机制,为实现专项斗争工作目标提供有力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刘瑞娟 编辑 毛玉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 增援 陇南 增援 陇南
  •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三届“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
2   副省长李沛兴来天水市检查指导防汛减灾
3   天水市举办6场专场招聘会 支持未就业高
4   张掖市积极争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5   肃南:共享牧场让牧民发“羊”财
6   农民富 农村美 农业强 白银靖远县瓜园
7   民乐县南丰镇夯实作风建设护航脱贫攻坚
8   高台县南华镇:番茄丰收不再愁 机械化
9   临泽县沙河镇多措并举推进高质量住房建
10   甘州区靖安乡:因地制宜推进美丽乡村建
11   通渭 下好就业脱贫“一盘棋”
12   改革示范铸特色品牌 内涵发展创职教名
13   荷兰甜樱桃树苗“安家”庆阳
14   【关注甘肃2020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
15   靖远东湾:一个小镇的美丽嬗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