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唐仁健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09-01 11: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仁健8月31日上午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8月26日常务会议精神,听取我省抢险救灾、灾后重建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会议强调,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期部署了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支持受灾地区恢复生产保障民生。相关部门及有关市县要切实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危机感紧迫感,盯紧国家政策动向,从一线救灾、核实情况、向上汇报争取三方面同向发力、同步推进,全力开展抢险救灾,确保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不受影响。要深入研究中央政策,对题作答、因地制宜、有的放矢,找准承接的发力点,提升项目谋划的精准度,确保支持项目“适销对路”。中长期项目要善于“借助外脑”“借用外力”“借船出海”,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切实把需求提准、把项目谋实、把短板漏洞补起来。

  会议强调,要远谋近施扎实推进灾后重建工作。要实事求是核灾定损,抓好当下基础设施抢通修复、受灾群众生活保障等应急救急工作,尽最大努力防止群众因灾返贫致贫。要落实“一市帮一县、一企帮一县”帮扶机制,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要全面排查灾后安全隐患,及时做好灾区卫生防疫,防止疫病的传播、蔓延。要结合灾后重建和“十四五”规划,积极谋划3年之内要做的一些中期项目,把长远的问题尽可能考虑全、考虑到。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自然灾害防治及重大水利工程项目,稳步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中小河流治理、交通道路建设、生态移民等工作。要压紧靠实各方工作责任,条块结合,横向沟通,切实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