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基层政务

【声音】让党旗在脱贫攻坚一线高高飘扬

20-09-01 11: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声音】  让党旗在脱贫攻坚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定西市安定区委书记 赵众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扶贫开发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安定区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之一,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是基本区情。一直以来,我们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创新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双进双促”,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脱贫攻坚一线。

  建强战斗堡垒,激发基层组织新活力

  着眼不断加强和完善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按照“强组织、重实效”的思路,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采取“产业带上建党委、产业链上建支部”的典型做法,组建产业园党委2个、合作社党支部39个,将党的组织嵌入产业扶贫,成为带动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探索推行“双进双促”模式(村“两委”班子成员领办或进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的优秀分子进入村“两委”班子,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发挥促进新型经营主体蓬勃发展,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有效带动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鼓励引导277名村“两委”成员进入新型经营主体参与管理,培育144名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进入村“两委”班子,使党的组织体系和工作触角延伸到产业发展各环节,推动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做强党建引领,激励干事创业新效力

  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狠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改进作风抓落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切实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坚持正向激励,认真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在脱贫攻坚一线检验选拔干部和“首先看品行、看能力,其次看资历、看年龄”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引导基层一线扶贫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先后将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210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提拔重用。坚持选优配强,推行实施“一选两聘”,176名优秀党员干部全覆盖挂职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完成“一肩挑”278个村、占比90.8%,从优秀村支部书记中通过考试选拔公务员22名。坚持党建标准,全面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坚持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常态化,定期开展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推动脱贫攻坚一线队伍强起来,着力打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强化先锋模范,激发脱贫攻坚新动力

  发挥基层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任务急难哪里就有党员身影,示范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强内生动力。强化典型引领,结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定西“三苦”精神和“安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脱贫攻坚一线,引领广大群众持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作风。强化结对帮扶,各帮扶单位与村级党组织定期开展“支部共建”,各帮扶责任人认真落实帮扶措施,面对面与贫困群众共议脱贫思路、共商致富办法。强化氛围营造,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最美安定人”评选活动,“红梅奖”作品——新编大型历史秦腔剧《许铁堂》在各乡镇巡回演出,深入开展乡风文明行动,常态化开展扶志扶智教育,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全面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奋斗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开学第一天 临夏州:开学第一天
  • 菌中之“王”找到大好“疆土” 菌中之“王”找到大好“疆土”
  • 兰州铁路局列车大编组 “环西部火车游”开行呈常态化 兰州铁路局列车大编组 “环西部火车游”开行呈常态化
  •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主体大会举行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主体大会举行
  • 黄河之滨艺术节主场地演出圆满落幕 分会场演出将持续到9月13日结束 黄河之滨艺术节主场地演出圆满落幕 分会场演出将持续到9月13日结束
  • 兰州市社保中心公布社保经办机构业务咨询电话 兰州市社保中心公布社保经办机构业务咨询电话
  • 我们开学了! 我们开学了!
  • 半小时测出千种农药残留技术落地兰州 半小时测出千种农药残留技术落地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点赞!兰州一环卫工捡到6000元现金妥善
2   点燃希望星火 照亮山村梦想——甘肃省
3   【馆长说文物】景泰姜窝子沟岩画
4   【文物眼中的历史】古风遗韵——女子的
5   临夏市物业协会表彰疫情防控一线先进单
6   【新时代陇原职教改革巡礼】服务地方经
7   “颜值”小城处处美 ——永靖县创建国
8   危难时刻尽显担当 ——陇南市精神病康
9   甘肃省国家武术二级裁判员培训班开班
10   临夏州粮储局在和政县开展科学储粮仓“
11   【理论】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12   临夏州举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
13   厦门市工商联赴临夏州开展 脱贫攻坚考
14   临夏州:开学第一天
15   保障改善民生 暖民心聚民力 ——临夏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