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林铎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20-09-02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中国甘肃网9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涉藏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掌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有效化解风险隐患,推动涉藏州县实现长治久安。要加快涉藏地区高质量发展,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储备实施一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重点项目,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抓好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保护治理,深化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做到保护生态和改善民生相统一。要加强党对涉藏工作的全面领导,承担起主体责任,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在涉藏地区的执政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性和战略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方向、理清思路、强化举措,在新起点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正确认识中长期发展大势,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用好有利条件,克服不利因素,牢牢掌握经济发展主动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和战略重点,既从宏观层面加强谋划,也从工作层面作出具体安排,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地生根。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对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高质量完成建议和规划制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在听取军队参与防汛救灾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握好指导意义,分门别类提出贯彻措施,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把陇南、甘南等地灾后重建同脱贫攻坚统筹起来,有效防止因灾返贫致贫。要更好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十大生态产业为重点发展壮大实体经济。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加快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要切实扛好上游责任,全力保护和改善长江、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为保障我国生态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所致训词。会议强调,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队伍,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