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孙雪涛

孙雪涛在礼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时强调 全力克服灾情影响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09-04 09:55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孙雪涛在礼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时强调

  全力克服灾情影响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马海涛)9月2日,市委书记孙雪涛深入礼县肖良、龙林、江口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三次会议精神,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力克服灾情影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肖良乡安坝村地处西汉水岸边。8月份的多轮强降雨,导致西汉水暴涨,河堤、道路、桥梁被冲毁,沿河农田被淹没,部分房屋因山体滑坡受损。孙雪涛沿着坑洼不平的便道边走边看边与县乡村干部商讨灾后恢复重建事宜。他说,洪水是一种自然现象,是对人类不合理行为的惩戒,这次暴洪灾害虽然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损失,但也重塑了河道,修复了生态链,维护了生物多样性,是一次洪水与人类的对话。我们要深刻理解并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辩证地认识洪水、看待灾害,尊重规律、敬畏自然,自觉遵守洪水与人类达成的协议,为洪水留出应有的通道,真正做到人与自然“百年好合”。要立足陇南特殊的地形条件,做好河谷利用文章,充分借鉴新加坡经验,留出一楼空间,主动应对洪涝灾害。要总结吸取教训,在河堤、道路建设中,更加注重基础工程建设,提高抗灾能力。

  在龙林镇金联村,孙雪涛与当地群众打招呼、拉家常,并随机走进村民杨现娃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你家里几口人、收入情况怎么样、生活有没有什么困难、对我们的工作还有什么意见?”孙雪涛关切地问。当听到杨现娃一家通过花椒产业、劳务和公益性岗位,已经实现稳定脱贫后,孙雪涛十分欣慰,鼓励他要再接再厉,把日子过得更好。同时叮嘱县乡要进一步强化挂牌督战,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解疑惑讲政策,谈对比讲变化,努力做好脱贫退出验收工作,确保群众满意,经得起检验。

  在礼县消费扶贫直销店,孙雪涛详细了解店铺运营状况,与有关负责人谈理念、讲思路、话发展。他说,要充分利用陇南在电子商务方面的优势,依托陇南电商平台、消费扶贫店铺等平台,拉内需、找刚需,大胆探索消费扶贫新路径,切实激发内生动力,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致富之路,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调研期间,孙雪涛还深入礼县江口镇塄上村金鸡产业扶贫生态园,实地察看产业园项目进展,叮嘱有关方面要努力放大产业园带贫效应,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礼县委书记方新生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慧眼”追逃守平安——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合成作战中心8月抓获11名网上逃犯 “慧眼”追逃守平安——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合成作战中心8月抓获11名网上逃犯
  • “防护圈”越扎越紧 “钱袋子”越护越牢——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再掀“反诈风暴” “防护圈”越扎越紧 “钱袋子”越护越牢——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再掀“反诈风暴”
  • 汛期已持续77天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全力清淤 汛期已持续77天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全力清淤
  • 天水清水县万寿菊迎来收获季 天水清水县万寿菊迎来收获季
  •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 打造文旅扶贫大平台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 打造文旅扶贫大平台
  • 文旅助推脱贫 美丽战胜贫困——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综述 文旅助推脱贫 美丽战胜贫困——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综述
  • “非遗+扶贫” 探索工作新模式 提振贫困群众文化自信 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非遗+扶贫” 探索工作新模式 提振贫困群众文化自信 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 兰州市开展农村秋收交通安全整治 查处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246起 兰州市开展农村秋收交通安全整治 查处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246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检察院矿区分院跟进监督助力植被
2   “慧眼”追逃守平安——兰州市公安局七
3   河西走廊第十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将在武威
4   兰州市西固区检察院公益诉讼让杏胡台村
5   今年起,白银市全面取消城市落户限制
6   兰州高新区举行表彰会 为民族团结好故
7   2020年下半年NTCE笔试今起开始报名
8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赴兰州市中级
9   “防护圈”越扎越紧 “钱袋子”越护越
10   甘肃省检察机关加大办案力度 前8月涉黑
11   汛期已持续77天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
12   兰州红古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主题党日活
13   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整治辖区各类违法行
14   兰州安宁区民政局结合本职工作助力创文
15   一个乡村“土秀才”的朴实心愿:无偿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