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郭承录

平凉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 郭承录宣布开幕

20-09-09 10:30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平凉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 

  郭承录宣布开幕 

  中国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记者 吕娅莉) 9月8日上午,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承办的平凉市第五届运动会在市体育馆开幕。

  市委书记郭承录宣布运动会开幕,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新平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琨、市政协主席王大睿、平凉军分区司令员韩鹏,市政协副主席牛启寿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琦主持,副市长王锦致开幕词。

  上午9时,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从主席台前经过。随后,会旗队、彩旗队、花束队、军乐队、彩旗队以及裁判员代表队和各运动员代表队,依次有序经过主席台,向广大群众展现我市体育健儿风采。

  刘新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平凉市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健康中国战略、体育强国战略部署,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显著提高,场地基础设施不断健全,体育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先后培养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特别是逯艳、叶转转、李晓刚、彭娜、王盼盼等一批健将级运动员,在国际和国内重大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为国家和全省人民争得了荣誉,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平凉籍运动员获得了3枚金牌、1枚铜牌,创出了历史性的优异成绩。同时,平凉市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围绕打造特色体育品牌,先后多次承办、举办了高规格体育赛事,提升了平凉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在省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平凉市第五届运动会的召开,必将有力地推动平凉体育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王锦在致辞中说,全市上下要通过举办这次运动会,进一步凝聚力量、提振信心,推动全市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运动继续蓬勃发展,将体育精神融入战胜疫情,冲刺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公正无私、准确无误的做好裁判工作。希望全体干部群众把运动会中激发出来的热情、激情转化为强身健体、爱岗敬业的巨大动力,凝聚成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强大合力,为推动平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平凉市第五届运动会竞赛项目分为前期比赛和集中比赛。前期比赛从7月13日开始,举办了大众组5人制足球比赛、象棋比赛、羽毛球比赛,大众组、青少年组武术套路比赛,大众组轮滑比赛,大众组、青少年组围棋,大众组、青少年组乒乓球比赛,大众组、青少年组11人制足球比赛,青少年组篮球比赛、5人制足球比赛、羽毛球比赛、跆拳道比赛。前期共进行了10个大项、17次比赛,共决出金牌105枚、银牌105枚、铜牌102枚,1841名运动员参加了前期比赛,赛事参与人数、比赛规模、竞技水平方面有较大提升。9月7日至12日进行青少年组田径、健美操,大众组篮球3个大项、58个小项、3次比赛。

  开幕式上,表演了以“精彩市运、活力平凉”为主题的文体节目。市委机关、市人大机关、市政府机关、市政协机关,市直农业系统、财税系统、金融系统、政法系统、工信系统、教育系统、卫健系统及崆峒区、市体育总会会员共2000多人现场观看了文体节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一线老交警马骁:俯首甘为“老黄牛”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一线老交警马骁:俯首甘为“老黄牛”
  • 兰州皋兰路街道成立公益服务中心 情暖家庭困难中小学生 兰州皋兰路街道成立公益服务中心 情暖家庭困难中小学生
  • 兰州静宁路179号老旧院落变身“温馨小院” 兰州静宁路179号老旧院落变身“温馨小院”
  • 图解|崛起!新区十年 图解|崛起!新区十年
  • “慧眼”追逃守平安——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合成作战中心8月抓获11名网上逃犯 “慧眼”追逃守平安——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合成作战中心8月抓获11名网上逃犯
  • “防护圈”越扎越紧 “钱袋子”越护越牢——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再掀“反诈风暴” “防护圈”越扎越紧 “钱袋子”越护越牢——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再掀“反诈风暴”
  • 汛期已持续77天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全力清淤 汛期已持续77天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全力清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2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一线老交警马骁:俯
3   兰州建西东路社区:“红色驿家” 让社
4   兰州皋兰路街道成立公益服务中心 情暖
5   兰州静宁路179号老旧院落变身“温馨小
6   9月起 兰州畅家巷社区“四点半课堂”开
7   图解|崛起!新区十年
8   甘肃省检察院矿区分院跟进监督助力植被
9   “慧眼”追逃守平安——兰州市公安局七
10   河西走廊第十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将在武威
11   兰州市西固区检察院公益诉讼让杏胡台村
12   今年起,白银市全面取消城市落户限制
13   兰州高新区举行表彰会 为民族团结好故
14   2020年下半年NTCE笔试今起开始报名
15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赴兰州市中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