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策法规

兰州市建筑日照分析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拟建建筑与周边建筑之间应进行日照分析

20-09-14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建筑日照分析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拟建建筑与周边建筑之间应进行日照分析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我市印发《兰州市建筑日照分析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以后在中心城区新建、改建、扩建建(构)筑物,拟建建筑(场地)与周边建筑(场地)之间应进行日照分析。

  日照分析是建设单位委托有资质的单位采用计算机技术,在日照标准日,分析研究拟建建筑(包括共同构成影响的建筑)日照与其他有日照要求的拟建、在建、已建建筑及场地的关系,并编制《日照分析报告》的行为。

  《办法》明确,建设单位或个人在向城乡规划主管部门申报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方案时,应当同时报送《日照分析报告》,作为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方案的组成部分。《日照分析报告》结论应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同步公示。

  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方案调整导致建筑位置、高度、层数、正负零、外轮廓、套型、窗户等改变时,应当随调整的规划设计方案重新报送《日照分析报告》。

  《办法》明确,已建建筑数据来源选取建筑实测图,已批未建建筑、在建建筑数据来源选取建筑施工图,规划拟建建筑数据来源选取规划报批图。

  为维护相邻地块的开发权益,拟建建筑周边为尚未进入实施阶段但已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地块时,应按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定的用地性质和规划控制指标进行模拟日照计算。遮挡的规划地块和受模拟建筑影响的被遮挡建筑的日照计算结果,作为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方案审核的参考。当规划地块正式实施时,应当重新进行日照分析计算。

  《办法》同时明确,建设单位应对《日照分析报告》基础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因提供的日照计算基础资料等原因导致日照计算结论错误,产生不良后果造成损失的,由建设单位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两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艳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快乐跳起来和谐舞出来 兰州晏家坪街道幸福藏不住
  •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酒泉肃北让非遗活起来
  • 可喜可贺!这家三胞胎姐妹同年“跳龙门” 可喜可贺!这家三胞胎姐妹同年“跳龙门”
  • 兰州新区“半马”蒙蒙细雨中激情开跑 兰州新区“半马”蒙蒙细雨中激情开跑
  • “春绿陇原”添彩文旅盛会 经典陇剧唱响最美乡村 “春绿陇原”添彩文旅盛会 经典陇剧唱响最美乡村
  • 缕缕书香润陇中 缕缕书香润陇中
  • 【2020网络安全周】与你息息相关!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法》六大重点 【2020网络安全周】与你息息相关!一图读懂《网络安全法》六大重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税务局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
2   临夏州事业单位第三批 公开招聘面试工
3   临夏:精准扶贫小额信贷 “贷”来群众
4   临夏州692人参加甘肃省行政村 专职化党
5   临夏州692人参加甘肃省行政村 专职化党
6   “华英杯”首届沿太子山自行车邀请赛激
7   郭鹤立一行到河南郑州考察文旅项目
8   全国乡村旅游与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榆中召
9   秋天的木梯寺
10   远去的货郎担
11   从月氏王城飘来的酒香
12   明信片上的兰州五辆水车
13   兰州:党建+创建共驻共建同攻难题扮靓
14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开展校园及周
15   “好人兰州:”“好少年”联袂助力创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