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嘉毅

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南国农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 王嘉毅出席纪念活动并为南国农塑像揭幕

20-09-15 15: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南国农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

  王嘉毅出席纪念活动并为南国农塑像揭幕

  中国甘肃网9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14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了南国农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暨塑像落成揭幕仪式。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纪念活动并为南国农塑像揭幕。

  南国农先生是我国著名教育家,中国电化教育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他1920年9月出生于江西省清江县(现樟树市),2014年9月在兰州去世。上世纪50年代初,美国留学归来的南国农主动要求到祖国最需要、最艰苦的地方去,他志愿奔赴大西北,执教于西北师范大学,为大西北的教育事业和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无私奉献了六十余年。他协调和组织全国电化教育教学科研力量,创办电化教育专业,培养教育信息化人才,组织编写教材,构建电化教育学科理论体系,筹办《电化教育研究》杂志,推进电化教育科学研究,为我国教育信息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今年9月是南国农先生100周年诞辰,西北师范大学举办了第二届南国农信息化教育奖颁奖仪式、南国农先生塑像揭幕仪式等系列纪念活动。同时,由西北师大和华南师大组织编写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第一故事》一书也于今日首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启幕(图)
  •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名单
  •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分享!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分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武都“5+1”监督模式推动乡镇财政
2   陇南市3单位荣获“全省体育扶贫工作先
3   陇南市发出倡议 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
4   警方通报“专坑游客公厕”:涉嫌强迫交
5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
6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7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
8   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5日
9   “自考”社会型考生毕业证初审时间确定
10   中川机场-兰州市区 民航巴士新增设站点
11   甘肃省8市县入围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参
12   快打开看,你有一个甘货超级福利!转发
13   甘肃省人民医院成为中国医院协会医疗联
14   甘肃省金融监管局第一督导组督导我市金
15   【2020网络安全周·校园日】“战”套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