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孙雪涛

孙雪涛在宕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好百日决胜收官战

20-10-19 08:40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孙雪涛在宕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好百日决胜收官战

  中国甘肃网10月1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马海涛)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市委书记孙雪涛在宕昌县新寨乡,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决打好“百日决胜收官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新寨乡大院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于2019年10月建成,全乡14个行政村的252户1154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挪出了“穷窝”,住进了现代化的楼房。孙雪涛随机走进搬迁户张召平的家中,详细了解他家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张召平一家通过发展产业和劳务输转,已经实现稳定脱贫,孙雪涛十分高兴。他说,易地搬迁从根本上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为群众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要继续做好后续扶持工作,稳定增加群众收入,努力让大家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新家石村、宋家山村,孙雪涛深入贫困群众家中,通过与主人交谈、查看“一户一策”和档案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他强调,在县乡村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所有贫困村和贫困人口都已达标退出,挂牌督战取得决定性成效,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要继续保持攻坚态势,按照市上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好“百日决胜收官”集中行动,对所有贫困村、贫困户再过一次筛子,进一步查缺补漏、固强补弱,让脱贫的质量更高、成色更足。

  孙雪涛十分关心驻村帮扶工作。他说,长期以来,各级驻村帮扶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住在村上、吃在村上、干在村上,和老百姓打成一片,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为脱贫攻坚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希望广大驻村帮扶队员发扬连续作战、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慎终如始地做好帮扶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百日决胜收官”集中行动中,所有帮扶责任人都要深入到自己现在和曾经联系的贫困群众家中,开展一次大回访活动,进一步掌握情况、宣传政策、增进了解、联络感情,建立起亲人般的关系,答好最后的“面试题”,提高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副市长张宏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重阳节|兰州市组织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赴天水陇南市参观考察 重阳节|兰州市组织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赴天水陇南市参观考察
  •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 【陇人相】以扶贫为己任 把村民当亲人——记元古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元兵 【陇人相】以扶贫为己任 把村民当亲人——记元古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元兵
  • 甘肃省发改委与兰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全方位支持兰大发展 甘肃省发改委与兰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全方位支持兰大发展
  • 甘肃武警:新训“00后”兵味十足(组图) 甘肃武警:新训“00后”兵味十足(组图)
  • 今日关注丨困难面前从不缺席 苗星新和她的团队 今日关注丨困难面前从不缺席 苗星新和她的团队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①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生态+”下的产业蝶变 ——碌曲县培育
2   喜看今日元古堆
3   河口村里幸福多 ——嘉峪关市文殊镇河
4   华亭市税务局: 三大举措服务“六稳”
5   礼县:办好特殊教育 助推脱贫攻坚
6   崇信:苹果园里采摘忙
7   漳县:“金板子”照亮脱贫路
8   泾川优质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9   文县10万亩全膜玉米丰收
10   临泽新华镇做大做强订单农业
11   瓜州劳务输转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12   凝心聚力 奋力冲刺 ——山丹县重大项目
13   七里河区法院开庭审理范某斌等人涉黑犯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幸福满车
15   甘肃定西 马铃薯收获季 5000亩马铃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