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唐仁健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生态立省工作 审议通过《甘肃省省级部门实施零基预算管理工作方案》等

20-11-04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生态立省工作 审议通过《甘肃省省级部门实施零基预算管理工作方案》等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唐仁健日前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研究推进生态立省工作,审议通过《甘肃省省级部门实施零基预算管理工作方案》《甘肃省自然资源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甘肃省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的教训,始终把生态环保作为底线任务,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力度,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牢牢扭住十大生态产业大发力,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坚决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要调整区域产业布局,把经济活动限定在资源环境可承载范围内,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要完善生态环保法规制度,建立健全生态环保长效机制,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一切从实际需要和可能出发,打破基数概念和支出固化格局,结合财力状况、轻重缓急、绩效情况等,在综合平衡的基础上编制预算,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严格按照划分的自然资源领域事权和财权履职尽责,促进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利用,维护区域生态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在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同时,明确划转范围、对象、比例、程序和承接主体,通过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使全体人民共享国有企业发展成果,增进民生福祉,促进改革和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现代际公平,增强制度的可持续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