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林铎

林铎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施展青春才华

20-11-21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林铎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施展青春才华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2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兰州大学为师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施展青春才华。

  报告中,林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建议》,联系世情、国情、党情及省情实际,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回顾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阐释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主要内容,对全会提出的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一系列重大部署作了系统解读。

  林铎指出,“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今年我国抗击疫情和经济恢复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实践充分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林铎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认真学习贯彻《建议》提出的一系列化危为机、推动发展的重大部署和政策措施,抓住机遇、应对挑战,继续在打基础、补短板、增后劲上下功夫,确保我省发展始终跟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步伐。要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拓展发展空间,改善发展条件。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努力缩小同发达地区的差距,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树立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贯穿各领域全过程,有力应对各类风险,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高质量完成《建议》提出的各项任务。

  林铎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实践锻炼,崇尚实干、艰苦奋斗,把自己的成长进步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之中,在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报效祖国,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添砖加瓦。

  报告会前,林铎调研了兰州大学“十四五”期间拟规划建设重大科研平台等情况。他希望兰州大学继续发挥人才和创新优势,释放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潜力,为全省“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石谋军一同调研。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校长严纯华出席报告会并参加调研,马小洁主持报告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