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唐仁健

唐仁健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掌握精神要义 领会逻辑密码 把握大势趋势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20-11-21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原标题:唐仁健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掌握精神要义 领会逻辑密码 把握大势趋势 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11月18日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理解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和成果,领会好历史性成就背后的逻辑和密码,把握好“十四五”时期的大势和趋势,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唐仁健结合参加会议的亲身感受和学习体会、思考感悟,深刻阐释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高瞻远瞩的战略判断、一脉相承的战略安排、远近结合的战略目标、与时俱进的战略举措,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理解、不断深入,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唐仁健强调,要深刻领会好历史性成就背后的逻辑和密码。“十三五”时期,在纷繁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下,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有目共睹,创造的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举世公认。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领航掌舵的坚强核心,有优势显著的根本制度保证,有党的领导这个“定海神针”,有科学管用的理论指引。

  唐仁健强调,要精准把握好“十四五”时期的大势和趋势。要认识到“十四五”很“难”,难在周期性因素还没完、结构性因素仍突出、偶发性因素老不断、输入性因素躲不掉、非理性因素正猖獗。要认识到“十四五”有“变”,体制机制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内需市场变得越来越有潜力、产业体系变得越来越有张力、自主创新变得越来越有动力、资源要素变得越来越有活力、干部群众变得越来越有执行力。要认识到“十四五”要“新”,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唐仁健强调,要充分挖掘好“十四五”甘肃发展的动能和潜力。从供给端入手,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推动科技创新实现全面突破;从需求端入手,通过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两翼齐飞”,释放巨大的国内市场潜力。同时,希望西北师范大学系统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深远意义、丰富内涵、重大任务,立一流发展目标、走内涵发展之路、创卓越人才队伍、融富民兴陇大局,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再展新作为新担当。

  宣讲前,唐仁健还在西北师范大学进行了调研。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参加有关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