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唐仁健

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暨陈家沟煤矿专用线正式开工 唐仁健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

20-11-25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暨陈家沟煤矿专用线正式开工

  唐仁健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

  中国甘肃网11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暨陈家沟煤矿专用线开工仪式24日上午在陇南市武都区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暨陈家沟煤矿专用线开工。

  副省长程晓波致辞;副省长、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主持开工仪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开工仪式。

  程晓波代表省政府对工程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各参建单位长期以来对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铁路建设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天陇铁路建设对加快补齐我省交通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优化完善铁路路网布局,推动陇东南地区与成渝双城经济圈互联互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天陇铁路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陇南、天水、平凉3市政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各参建单位和广大建设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共同把天陇铁路建成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安全工程、精品工程、惠民工程。

  据了解,天陇铁路总长约215.3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我省“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项目,也是我省第一条全额投资、自主修建的铁路工程。天陇铁路经天平线向东北与宝中、西平及长庆线相通,向南与兰渝线接轨可达川渝地区,途经我省天水市的清水县、麦积区、秦州区,陇南市的徽县、成县、康县和武都区。

  开工仪式在华亭市同步举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