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林铎

林铎在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开创新时代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20-12-01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林铎在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开创新时代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中国甘肃网12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30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部署,把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凝聚起来,齐心协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主持会议,省领导石谋军、李沛兴、郝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检察院、省工信厅、庆阳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尹建敏、王冲两位民营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我们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林铎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为全省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就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发展信心。要服务中心大局,把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作为衡量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参与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和乡村建设行动,鼓励民营企业参与改革,引导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促进民营经济调整发展方式和产业结构,推进管理、模式、制度、营销等方面的创新,不断提高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力。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建设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更好发挥工商联和所属商会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实效。

  林铎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把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选好配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大力度、更有温度的服务,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