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马廷礼

马廷礼在全省民族宗教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要切实扛起党管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

20-12-01 11: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马廷礼在全省民族宗教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要切实扛起党管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

  中国甘肃网12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 王虎)全省民族宗教工作现场推进会30日在兰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牢把握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升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水平,有力维护我省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局面。

  马廷礼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我省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刻领悟丰富内涵,正确处理“同”和“异”的关系,有效解决突出问题,着力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与时俱进。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回答解决好“导什么”“怎么导”“谁来导”的问题,着力提升“导”的能力水平。要坚持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把好建章立制这个前提,抓好依法管理这个重点,营造法治环境这个关键,着力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要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底线思维,打牢基层基础,着力夯实责任、防范风险。

  会上部分省直部门、市(州)、县(区)作交流发言,还举行了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牵头市(州)任务交接仪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