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甘肃省发布6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20-12-05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发布6项 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中国甘肃网12月5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12月4日,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省卫生健康委近日发布了当归、苦水玫瑰、兰州牛肉面(煮食型)、当归生产卫生规范、金银花、餐饮食品外卖卫生规范等6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这批地方标准的发布实现了我省自2014年地方标准清理以来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零的突破。

  兰州牛肉面(煮食型)标准对其术语和定义、技术要求(包括原辅料、感官指标、理化指标、微生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等)、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贮存等做了明确规定。该标准的制定发布有利于规范我省兰州牛肉面(煮食型)产品加工,提升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当归生产卫生规范规定了当归的采收、加工、选址及厂区环境、厂房和车间、生产设施与设备、卫生管理、食品添加剂、生产过程的食品安全控制、包装、贮存和运输等内容。餐饮食品外卖卫生规范规定了餐饮食品外卖基本要求、卫生管理、供餐类别和供应品种控制、加工配送过程的食品安全控制、装箱及配送服务要求、风险管理与控制等。

  三项食品原料标准(当归、苦水玫瑰、金银花)对其原料、感官要求、理化指标、污染物限量、农药残留限量等做了明确规定。

  省卫生健康委表示,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发布和实施,有助于我省当归、苦水玫瑰、金银花采收、加工的规范化管理,有助于促进我省食品产业的升级改造,增加产品花色品种,扩大原料的消费需求,提升我省特色产品的声誉,对促进我省中医药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加强全省政府系统建设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加强全省政府系统建设工作
  • 甘肃省着力推进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落地见效 甘肃省着力推进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落地见效
  • 国家宪法日丨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国家宪法日丨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 国家宪法日丨甘肃省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国家宪法日丨甘肃省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 腰包鼓 日子红——酒泉战贫成果丰 腰包鼓 日子红——酒泉战贫成果丰
  • 甘州:冰雪芦水湾美如画 甘州:冰雪芦水湾美如画
  • 【中国的脱贫智慧】酒泉:7万余贫困群众提前一年脱贫 【中国的脱贫智慧】酒泉:7万余贫困群众提前一年脱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安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宪法日”宣
2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3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4   甘肃省着力推进自然生态保护工作落地见
5   国家宪法日丨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举行“检
6   《焦点访谈》 20201204 营商环境更优
7   【短视频】八步沙治沙造林群体获2018—
8   国家宪法日丨甘肃省法院开展宪法进校园
9   国家宪法日丨甘肃省法院举行“公众开放
10   甘肃网信办发挥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
11   甘肃省人社厅厅长周丽宁赴中科院兰州分
12   新华视点|从马背到课堂 让宪法精神深
13   新华视点|从马背到课堂 让宪法精神深
14   H5|宏伟蓝图激荡陇原
15   甘肃藏汉双语法网上线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