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林铎

林铎在平安甘肃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奋发有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甘肃 任振鹤主持会议

20-12-30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林铎在平安甘肃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奋发有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甘肃

  任振鹤主持会议

  中国甘肃网12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平安甘肃建设工作会议29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平安甘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牢扭住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奋斗目标,奋发有为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

  代省长、平安甘肃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主持会议。省委常委、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焯,副组长马青林、余建、康国玺、张海波、夏忠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平安中国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使我国成为世界上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释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担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努力把平安建设提升到更高水平。

  林铎总结了我省平安建设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分析了面临的基本形势,明确了下一步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全面提升平安甘肃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把确保政治更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坚决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主动仗。把确保社会更安定作为基本目标,有效加强矛盾纠纷和重大风险的源头防控、排查梳理、化解处置。把确保人民更安宁作为价值追求,提升公共安全水平,为群众创造放心舒心的良好环境。把确保网络更安靖作为战略重点,扎实推进网络社会综合治理。

  林铎强调,要探索创新思路、方法和手段,提高平安甘肃建设的层次质效。要坚持系统观念,增强工作的协调性、系统性、实效性。推进共建共治共享,构建“大平安”工作格局。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促进重心下移。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强化法律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权威地位。重视科技信息应用,使社会治理更精细更高效。

  林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平安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把平安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以考促建、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加强平安宣传和舆论引导,汇聚形成平安建设的强大合力。

  任振鹤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系统思维、目标导向,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结合实际把这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平安建设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努力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建立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联动的机制,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加快形成“大平安”建设格局。要进一步突出民生导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提高灾害防范应对能力,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对“病残孤老灾”群众的关爱帮扶,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逐级靠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健全完善目标管理和考核评价机制,调动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全民参与、平安有我”的生动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