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市州链接

兰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团体标准发布 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

20-12-31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我市家庭服务行业团体标准发布

  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

  中国甘肃网12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2月30日,兰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团体标准发布会在民召职业培训学校召开。该团体标准从制定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服务分类、服务机构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规范和指导。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家政服务标准化水平,推动家政服务业转型升级,在兰州市商务局和市场监督局的指导下,兰州家庭服务行业协会组织编制了我市家庭服务行业团体标准,即:《家庭保洁服务质量规范》、《居家养老服务质量规范》、《母婴生活护理质量规范》、《医院陪护质量服务规范》。该标准已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发布,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标准的出台,对促进我市家政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目前家政行业仍存在企业规模偏小,服务不规范,产业化水平较低,消费者认可度不高等突出问题。在家政服务标准化建设过程中,行业规范、管理体系、信用体系的完善程度关乎家政服务质量,只有加强行业规范与监管力度,完善信用体系,才能保障家政服务质量,满足新时代人们日益增长的家政服务需求。同时家政服务质量的提升亦关乎行业标准化建设成效,二者属于相辅相成关系。当天发布的团体标准从制定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服务分类、服务机构基本要求、服务人员职业要求、服务对象与工作内容、服务用品用具管理、服务流程、操作流程、服务项目分类、服务等级划分、服务质量要求、验收标准、服务质量保障、服务双方权利及纠纷处理办法、法律关系及规避风险等方面加以规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医保“一站式”结算 兰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医保“一站式”结算
  • 兰大一院新门诊楼投入使用 兰大一院新门诊楼投入使用
  • 兰州市发布五项国家标准 兰州市发布五项国家标准
  • 银西高铁开通 庆阳迈入“高铁时代” 银西高铁开通 庆阳迈入“高铁时代”
  •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节日消费提示 如遇消费问题可拨打12315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节日消费提示 如遇消费问题可拨打12315
  • 兰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兰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 炳灵寺正式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炳灵寺正式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
  • 图解|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样干! 图解|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样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现医保“一站
2   【智库建言】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十九届
3   甘肃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甘肃开放大学
4   炳灵寺正式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
5   兰大一院新门诊楼投入使用
6   兰州:八旬奶奶心愿实现 70个爱心脖套
7   两年多来甘肃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
8   1月1日起,兰州将有这些新变化
9   兰州市发布五项国家标准
10   银西高铁开通 庆阳迈入“高铁时代”
11   难忘的2020年 保就业稳就业筑牢民生之
12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节日消费提示 如
13   樱桃园里显身手 特色产业促增收 ——记
14   兰州市发放7598万元消费券助力市场回暖
15   兰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