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甘肃省出台中小学教材教辅价格管理试行办法 与教材配套销售的光盘价格不得高于5元

21-01-05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出台中小学教材教辅价格管理试行办法

  与教材配套销售的光盘价格不得高于5元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月4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 日前我省出台《中小学教材教辅价格管理试行办法》,《办法》规定,与教材配套销售的光盘价格不得高于5元,由学生自愿选购。据悉,该《办法》从2021年1月1日起试行,有效期2年。

  据了解,该《办法》所称中小学教材教辅价格,是指列入国家和省级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和中小学教辅材料目录的教材及教辅印张单价(包括正文印张价格、封面价格、插页价格、单册零售价格)以及配套的音像教材、光盘、电子教材零售价格。《办法》适用于在甘肃省行政区域内从事中小学教材教辅租型、出版、发行的单位,以及编写教材教辅的单位和个人。

  《办法》明确,教材教辅价格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省价格主管部门会同省新闻出版行政部门按照保本微利原则,制定正文印张价格、封面价格、插页价格及教材教辅零售价格计算公式,出版单位根据计算公式确定教材教辅零售价格。同时,对教材教辅印张单价由出版、印刷和发行环节的行业平均成本费用与利润构成予以了明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