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任振鹤

任振鹤在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调研时强调 守住绿水青山 培育金山银山 努力建设绿色生态走廊产业示范走廊乡村振兴走廊

21-01-09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任振鹤在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调研时强调

  守住绿水青山 培育金山银山 努力建设绿色生态走廊产业示范走廊乡村振兴走廊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日前在武威市、金昌市、张掖市、酒泉市和嘉峪关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立足生态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抢抓重大机遇,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创新能力,持续改善民生,坚定不移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奋发作为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努力在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中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任振鹤先后来到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张掖市山水林田湖草项目点和肃南县康乐草原,实地了解防沙治沙、造林绿化和祁连山自然保护区草原生态恢复治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站在“国之大者”“千年大计”的高度,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统筹好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代接着一代干,多做保护自然、修复生态的实事,多做治理山水、“显山露水”的好事,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

  在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任振鹤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并走进村民李应川家中,仔细询问家庭收入、就业产业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牢记“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系统谋划富民产业发展、配套设施完善、集体经济壮大、务工技能培训等工作,真心实意、用心用情为老百姓办事,让群众的生活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

  在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张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和甘肃大禹节水股份有限公司,任振鹤认真听取企业建设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把农业产业发展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探索更多好经验好做法,引领示范全省乡村振兴工作。要坚持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大力推进现代高效设施农业建设,做足深度节水、极限节水文章,向科技要水资源、要产量、要质量,让更多旱地变良田、戈壁变绿洲。

  在金昌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甘肃金风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中核嘉峪关综合保障区项目点和酒钢集团宏兴股份不锈钢公司,任振鹤强调,企业兴、产业兴、城市兴,要围绕国家政策导向、战略布局,立足河西地区通道枢纽、风光资源、工业基础等独特优势,找准定位、挖掘潜力、扬长补短,在新发展格局中塑造新竞争优势。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清单化配套上下游企业,言出必行落实优惠扶持政策,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更多人无我有、人有我强的产业集群。要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全力支持中央在甘企业,毫不动摇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汇聚形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