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甘肃省各高校全面安排寒假及冬春疫情防控工作

21-01-12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各高校全面安排寒假及冬春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寒假将至,我省各高校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对寒假及冬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确保学生在校、返家以及寒假期间的安全。

  根据省教育厅相关会议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校外培训机构要做到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同时,学校要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员工健康监测、个人防护、测温扫码、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对于重大隐患要及时报告,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校要教育引导教职员工及学生树牢风险防范意识,减少寒假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活动,提倡网络拜年,减少个人家庭聚集,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前往中高风险区。

  根据我省相关要求,兰州大学要求寒假放假前,学生非十分必要不离校,教职工非十分必要不离兰,确需离兰要严格履行请销假备案手续。该校统筹学生根据考试安排错峰离校,合理规划返家路线,返乡后严格遵守家乡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兰州大学建议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不离校返乡,学校将妥善做好相关安排。

  西北师范大学鼓励师生就地、就近过节,取消出国旅游,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师生出行管理,严格落实外出人员报备制度,学校分批有序、错峰精准组织师生放假离校、开学返校,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行程路线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

  兰州理工大学要求各学院要清楚掌握每一个学生的假期行程并建立台账,做好假期回家的学生居住地址、往返行程等信息登记工作,并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该校要求,学生离校后至开学前无特殊原因不得随意返校,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家庭居住地的,必须向学院辅导员老师报备。

  省教育厅要求,各校要利用寒假的“窗口期”,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硬件条件不足等问题,加紧储备防控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加固薄弱环节、补上短板漏洞,为春季学期顺利开学做好充足准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运故事:归途的车站,有温情、爱情,还有坚守 春运故事:归途的车站,有温情、爱情,还有坚守
  • 2020年甘肃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案件2.4万余起 2020年甘肃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案件2.4万余起
  • 征集令!甘肃“‘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活动就等你来 征集令!甘肃“‘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活动就等你来
  • 临夏州:冰雪运动乐寒假 临夏州:冰雪运动乐寒假
  • 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注意这十点 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须注意这十点
  •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 兰州公交集团:所有公交车辆落实早晚高峰前“一日两消毒”制度 兰州公交集团:所有公交车辆落实早晚高峰前“一日两消毒”制度
  • 甘肃省又有冷空气来啦寒冷大戏继续上演 甘肃省又有冷空气来啦寒冷大戏继续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各高校全面安排寒假及冬春疫情防
2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甘肃发展特
3   甘肃省全面部署冬春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4   【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凝聚思想共识 书
5   春运故事:归途的车站,有温情、爱情,
6   2020年甘肃公安机关破获刑事案件2.4万
7   征集令!甘肃“‘100系列’献礼建党百
8   关于做好甘肃文明形象大使“陇小飞”及
9   萌萌哒!獭兔养殖助力群众脱贫
10   康县碾坝镇:五大举措推进文明乡风建设
11   甘州区上秦镇:有事好商量 群策群力促
12   宕昌:草食畜牧走对路 “牛羊欢叫”奔
13   民乐“政策红包”持续释放企业减负“红
14   临泽鸭暖镇:土地“活”起来,农民“富
15   康县:冬季食用菌生产不打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