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市州链接

兰州榆中:“十四五”时期将高标准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

21-01-19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榆中高铁站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十四五”期间兰州榆中将如何发展?榆中县委县政府认为,“十四五”时期是榆中县高起点建设生态创新城、高标准打造兰州城市副中心的重要时期,也是榆中县融入兰州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

  到“十四五”末,榆中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00—400亿元,年均增长12%—18%;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年均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5%;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年均增长8.5%、8%。

  经过五年的努力,榆中将建设成西部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区、富有西北特色的全域旅游示范区、西部先进的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西部乡村振兴战略践行先进区、西部数字经济建设示范区。

  到2035年,榆中县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质量、产业竞争力和创新发展能力不断提升;生态环境大幅改善,生态优美、人民富足、社会安定;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趋向成熟;生态创新城基本建成并实现预期目标,区域融合发展、协同发展的态势初步形成;“品质榆中”建设达到新高度,城乡经济社会发展趋向均衡;初步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城乡统筹、有效保障、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建成。预计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200亿元,人均GDP超过12万元;城市常住人口规模达100万人以上;产业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新兴产业产值占比达到70%。

  未来的5年,榆中县将紧紧围绕“兰州城市副中心”定位,以国家级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示范县建设为契机,结合生态创新城建设,加快推进城市主干路网建设,新建经二路、经十路、纬八路、纬九路、纬十四路、兴隆山大道三期等道路工程,着力构建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县城路网新格局。协调推进轨道交通4号线和夏官营军民合用机场建设,实施兴隆山旅游专用高速公路等项目,积极推动兴隆山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争创兴隆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组织实施兴隆山大景区旅游廊道项目,谋划建设解放兰州红色公园,完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

  同时,榆中县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新建、扩建幼儿园45个,改扩建各类学校31个,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严格执行最大75%承载量限流规定 兰州市“拉网式”督查文旅场所 严格执行最大75%承载量限流规定 兰州市“拉网式”督查文旅场所
  • 兰州市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全覆盖检查 药店要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兰州市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全覆盖检查 药店要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 兰州:“小小主持人”公益课堂开班 兰州:“小小主持人”公益课堂开班
  • 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将建成自然村组道路一万公里以上 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将建成自然村组道路一万公里以上
  •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白银“十四五”如何发展 这份建议值得一看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白银“十四五”如何发展 这份建议值得一看
  •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乡村教育,人才至关重要 【聚焦2021甘肃两会】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乡村教育,人才至关重要
  • 取消45项证明 推出50条优化服务措施——甘肃公安“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 取消45项证明 推出50条优化服务措施——甘肃公安“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
  • 甘肃高校学子“解码”法治:3000幅幽默漫画诠释《民法典》 甘肃高校学子“解码”法治:3000幅幽默漫画诠释《民法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去年十二月甘肃省食品价格略涨 农资价
2   重拳出击扫黑恶 齐心联动创平安
3   兰州市开展建筑工地施工安全质量专项检
4   王树利: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
5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
6   兰州市完成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
7   定西:安定“四位一体”打造公务员队伍
8   严格执行最大75%承载量限流规定 兰州市
9   “春运健康码全国互认”应尽快落实到位
10   兰州市开展药品零售企业全覆盖检查 药
11   凝心聚力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发展 城
12   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将建
13   凉州区农业农村局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
14   甘肃省卫健委通报新冠肺炎疫情
15   永昌县民政局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承接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