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曹勇:巩固脱贫成果 助推乡村振兴

21-01-29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李红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非常重要,要继续完善相应的政策,确保不出现大面积返贫。”省人大代表曹勇在肯定政府工作报告的同时,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曹勇说,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草案上承中央精神,下合甘肃实际,充分体现了旗帜鲜明的政治担当、攻坚克难的卓越能力、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是一个提振信心、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报告,为推进全省改革发展绘制了一幅很好的“施工图”。

  曹勇说,下一步,陇南地区将按照报告要求,谋实谋远,科学制定西和县“十四五”规划,精心确定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干群协力,苦干实干,抓好落实。抓好监测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五十”工程,蓄势赋能发展县域经济。抓好民生保障,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抓好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报告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行动上,体现在优异的工作成绩上。

  曹勇建议: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明确帮扶力量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中的配置、责任和机制。加大对最后一批脱贫摘帽县各类资金支持力度,确保不出现大范围返贫。尽快明确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方案和管理要求。保持产业奖补、劳务奖补等到户扶持政策不断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 2021年春运昨日启幕 2021年春运昨日启幕
  • 甘肃聚焦“法人”违法问题整治 筑牢文物安全生命线 甘肃聚焦“法人”违法问题整治 筑牢文物安全生命线
  •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通知自2021年2月1日零点起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高限价80元每次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通知自2021年2月1日零点起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高限价80元每次
  • 甘肃省道路运输行业全力保障春运平安有序 甘肃省道路运输行业全力保障春运平安有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公布2021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
2   兰州高新区选拔命名一批“高新工匠”
3   甘肃省3家省级质控中心获通报表扬
4   甘肃13个县区荣获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
5   全面消除麻风危害 共同走向文明进步 甘
6   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办公家具
7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
8   临泽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室建设项目公
9   兰州市公布今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
10   文旅IP大赛获奖作品线下巡展走进榆中
11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
12   甘肃省公安厅甘肃警卫基层基础平台大数
13   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
14   西固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冷链食品闭环管理
15   环县中医医院CT机等医疗设备采购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