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2020年第四季度 甘肃省政务新媒体总体合格率91.9%

21-01-29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2020年第四季度 全省政务新媒体总体合格率91.9%

  中国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通报2020年第四季度全省政务新媒体抽查检查工作。共抽查检查各类政务新媒体账号1010个,发现不合格账号82个,总体合格率91.9%。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省各级政府系统共开设政务新媒体账号5038个。2020年四季度抽查检查各类政务新媒体账号1010个,比例20.1%,其中省直部门,各市州、县区政府开设的新媒体账号全覆盖检查,其余政务新媒体账号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抽查。抽查时间段为2020年10月10日至2020年12月31日。抽查检查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账号82个,总体合格率91.9%。其中,省文旅厅、省住建厅、省民政厅等单位政务新媒体账号内容更新及时、发布质量较高;天水、庆阳、白银、平凉、定西、酒泉、临夏、武威等市州抽查合格率达到95%以上。

  通报指出,政务公开平台作用发挥明显。主动发布政策文件,不断发挥政务公开平台的作用,在扩大政策宣传、回应群众关切方面持续发力。便民服务功能持续完善。各市州各部门把政务新媒体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渠道,积极开发便民服务功能,在政务新媒体账号上开设政务公开专区,增加督查互动功能、留言功能和相关办事功能,积极回应公众关切,政务公开“掌上看”“指尖办”成为常态。

  通报也指出了抽查发现的问题:信息填报不够规范,开设、注销备案不够及时,运维质量水平有待提升,整改落实还需持续加强。个别单位政务新媒体账号多次被通报仍整改不到位,暴露出这些单位对政务新媒体存在的问题整改不认真。

  通报要求,不断提高政务新媒体运维水平,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积极落实常态化监管机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 2021年春运昨日启幕 2021年春运昨日启幕
  • 甘肃聚焦“法人”违法问题整治 筑牢文物安全生命线 甘肃聚焦“法人”违法问题整治 筑牢文物安全生命线
  •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通知自2021年2月1日零点起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高限价80元每次 甘肃省四部门下发通知自2021年2月1日零点起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最高限价80元每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的扶贫日记| 津甘守望一家亲
2   去年兰州市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
3   兰州市将在61个网点投放储备冻猪肉
4   定西代表团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及省法
5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
6   甘肃省子午岭林区连续3年发现金钱豹踪
7   天水公交车上“小喇叭”防窃贼
8   第二届“情暖定西”典型人物评选揭晓暨
9   阿克塞县特色伴手礼走俏文旅市场
10   凉州会盟进入《国家记忆》
11   用亲情陪伴温暖空巢老人
12   【图解】“十四五”来了,甘肃怎么干?
13   临泽:织牢织密文旅市场疫情防控网
14   任振鹤当选甘肃省省长
15   甘州:出城入园让老企业焕发新生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