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权威公告

关于精准落实春节期间城乡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21-02-02 14: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关于精准落实春节期间城乡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2021年1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和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外省来甘返乡人员管控措施的通知》(甘疫防办明电﹝2021﹞29号)精神,防止防疫“一刀切”“层层加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现就有关防控措施通知如下:

  一、高风险区人员防控措施

  (一)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文件,高风险区人员暂缓来兰返兰。

  (二)对高风险区来兰返兰人员落实集中隔离14天措施,隔离期间不少于2次核酸检测。

  (三)高风险区所在地市的其他来兰返兰人员,须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中风险区人员防控措施

  (一)中风险区人员确需来兰返兰的,须经属地疫情防控机构批准,并持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备。

  (二)中风险区来兰返兰人员核验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在“两站一场”临时留观进行核酸检测,阴性的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7至10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中风险区所在地市的其他来兰返兰人员,须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低风险区人员防控措施

  (一)返乡人员

  1.省外低风险区返乡人员应提前向目的地村组报备,返乡时提供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省内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交通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返乡后,提供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省内返乡人员无须提供核酸证明,持健康码“绿码”有序流动。省内返乡人员不进行居家健康监测。

  (二)返城人员

  1.兰外低风险区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交通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返城后,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其他人员持健康码“绿码”有序流动。

  2.各小区、楼院、宾馆合理规划出入通道,设立疫情防控站点,落实人员测温、验码、戴口罩、消毒等措施,对发现的中高风险区人员及时报告属地卫健部门并落实相应措施。

  兰州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1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