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甘肃省政府表彰奖励2020年为全省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科技工作者

21-02-07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省政府表彰奖励2020年为全省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科技工作者

  甘农大教授孙万仓获甘肃省科技功臣奖

  省政府近日决定,表彰奖励2020年为全省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科技工作者。根据《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经评审审核,授予甘肃省农业大学孙万仓教授甘肃省科技功臣奖。

  同时授予:“基于羰基构建与转化的含氮精细化学品合成研究”和“自驱动纳米系统”2项成果甘肃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半群代数理论及其在图论中的应用”等4项成果甘肃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地球下地幔主要候选矿物高压物性的理论研究”等6项成果甘肃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离子型润滑添加剂的创制及其工程应用”甘肃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湿法炼锌过程伴生稀有金属钴的高值化回收应用技术”等2项成果甘肃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隧道与地下空间深、浅埋垂直围岩压力通用设计计算方法”等2项成果甘肃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碳离子治癌研究及大型肿瘤治疗装置研发与产业化”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湿陷性黄土地区高速铁路路基工程沉降控制技术及应用”等12项成果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大数据对卫生健康管理与服务效率提升的创新应用研究”等54项成果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兰州高原夏菜肥水耦合一体化技术集成研究及示范推广”等67项成果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甘肃虹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企业技术创新示范奖。

  省政府号召全省科学技术工作者要向孙万仓教授及全体获奖者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勇立潮头、奋发有为,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