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短视频】甘肃:易地搬迁让移民群众安居乐业

21-02-20 10:09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答卷)甘肃:易地搬迁让移民群众安居乐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易地搬迁是解决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实现贫困群众跨越式发展的根本途径,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我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培育致富产业,培训劳动技能,推动贫困群众就业,让贫困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张家川县平安乡水泉村山大沟深,村民居住分散,出行生活不便。通过易地搬迁项目的补贴,村民沈健平仅花了3万元,便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生活条件得到了彻底的改善。

  搬得出,稳得住,更要能致富。水泉村利用资源优势,发展畜牧养殖业,形成了家家有特色产业,户户有致富门路,人人有致富技术的局面。

  靖远县采取“集中安置为主、插花安置为辅”的安置方式,规划“城区、园区、川区、中心镇村区”四个集中区域和多个分散安置点,确保搬迁群众能发展、可致富。东湾镇668户建档立卡户,全部搬迁入住新民社区,配套建设的给排水、供热、道路、供电等基础设施和小学、幼儿园、文化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全部建成使用,易地搬迁让村民过上了新生活,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安居乐业,更改变着下一代的生活面貌。村民滕宗政的小孙子就读的新民幼儿园就在新民社区不远处。正值午饭时间,孩子们正在吃饭,滕宗政的儿媳妇李晓玲,正在洗碗池前忙碌。

  “十三五”期间,我省共建成集中安置区1731个、安置住房11.43万套,4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搬迁入住,基本实现产业扶持全覆盖,走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易地扶贫搬迁之路。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宁永学 天水台 柴琪 熊伟斌 闫涛  白银台 李倩倩 田婧 魏列芳 白晓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余建率队赴临夏蹲点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余建率队赴临夏蹲点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 任振鹤在甘肃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持之以恒保持定力耐力 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 努力让脱贫地区得到更快发展脱贫群众过上更好日子 任振鹤在甘肃省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持之以恒保持定力耐力 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 努力让脱贫地区得到更快发展脱贫群众过上更好日子
  • 【大美甘肃】巴尔斯雪山春光壮美 【大美甘肃】巴尔斯雪山春光壮美
  • 【新春走基层】兰州车站保洁员擦亮城市名片 给旅客一个“干净年” 【新春走基层】兰州车站保洁员擦亮城市名片 给旅客一个“干净年”
  • 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武威市向全国文明城市阔步前进 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武威市向全国文明城市阔步前进
  • 文化过大年·武威最中国(二十一) || 民俗传乡情——非遗振雄风 文化过大年·武威最中国(二十一) || 民俗传乡情——非遗振雄风
  • 甘肃庆阳医警家庭在私家车上贴:有需要请截停 甘肃庆阳医警家庭在私家车上贴:有需要请截停
  • 祁连山上百头野牦牛“组团”出没 祁连山上百头野牦牛“组团”出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易地搬迁让移民群众安居乐业
2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凝心聚力干劲足
3   八集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开
4   白银会宁县政协委员提案办复率达100%
5   白银会宁县森林覆盖率达到12.65%
6   国家越野滑雪集训队昨日离银 将赴河北
7   白银会宁县奏响文旅深度融合“交响曲”
8   白银平川区谱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
9   张旭晨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
10   苏君在景电管理局调研水利项目建设时指
11   苏君在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市政法委等单
12   【央媒看甘肃】甘肃敦煌:人勤春来早
13   余建率队赴临夏蹲点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14   兰州市妇联机关党支部举办学党史专题党
15   春节假期张掖市接待游客58万人次 实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