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圆满完成假期旅客保障工作

21-04-07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圆满完成假期旅客保障工作

  高速

  全省出口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记者从省高速公路局获悉,清明节期间,4月3日 至5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交通总量151.19万辆次,入口交通总量81.07万辆次,出口减免小客车128.90万辆次,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减免通行费与2019年同期对比下降0.41%。车辆疏导及时有效,节日期间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拥堵现象。

  节日期间,甘肃高速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车流高峰、重要时段、重点路段、关键节点的全程管控。根据天气预警、交通事故、养护施工及其他突发事件情况实施动态多画面跟踪监测,做好省会、市州出口,省际主线站和事故拥堵易发路段等重要点段的信息采集和诱导工作。

  同时,全省各清障救援单位在重要收费站、隧道群、服务区以及事故多发路段共布设固定执勤点119个,流动巡查组43个,出动执勤车辆221台,配备清障救援人员433名;全省各清障救援单位累计实施道路清障救援269次,出动救援人员826人次,出动救援车辆451台次,开展道路巡查18791公里。

  铁路

  累计发送旅客84.4万人次

  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2021年清明小长假4月2日至4月5日共计4天,兰州铁路局累计发送旅客84.4万人次,相比去年清明小长假增加51.7万人次,增幅158%。兰州车站共计发送旅客32.79万人次,其中,4月3日,单日发送旅客11.44万人次,为假期客流最高峰。

  记者了解到,相比2019年清明小长假,今年出行旅客增加近6000人次,已恢复至往年旅客发送正常水平。其中4月3日为发送旅客最高日,发送旅客25.6万人次,创今年以来单日旅客发送最好成绩。同时,假期期间旅客踏青、探亲、扫墓等出行需求旺盛,兰州铁路局管内客流保持高位运行。

  在运力投放方面,小长假期间,兰州铁路局以旅客需求为导向,有效扩充运力运能,优化运输组织,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小长假期间加开至西安北、天水南等方向的高峰线动车112列,对北京西、广州南、上海虹桥等方向的42列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恢复兰州西至杭州东、银川至西安方向的列车9列,加开至陇南、天水、武威等方向的普速临客48列。假日期间,调度、机务部门加班加点、多拉快跑,设备单位精检细修,保线路安全、保设备稳定,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公路

  完成旅客运输量110.3万人次

  记者从省道路运输局获悉,今年清明,全省道路运输日均投入客车13987辆、39.3万个客位,全省共计完成旅客运输量110.3万人次。完成旅客运输量较2019年同期下降48.7%,较2020年同期增长260%,日均旅客运输量较2021年春运期间增长44%。全省道路旅客运输市场安全稳定、运力充沛、秩序井然、服务良好。

  据了解,今年清明期间客流仍以祭祖扫墓、踏青旅游、探亲访友等中短途客流为主。全省各级道路运输机构和运输企业科学研判假期运输需求,对辖区的旅客流量、流向、流时做了科学预测,制定了详细的运输组织方案,储备了充足运力,建立了反应灵敏、高效的调度指挥系统,在客流量大、客流高峰集中的地区、班线增开加班车、包车,确保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严防疫情通过道路旅客运输场所和运输工具传播。同时,各道路客运企业和客运站经营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落实各项措施,节日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金塔巷社区开展“红色音乐党课”活动 兰州金塔巷社区开展“红色音乐党课”活动
  • 兰州:南北两山林木盼来“返青水” 兰州:南北两山林木盼来“返青水”
  • 兰州水墨丹霞景区即将向游客开放 兰州水墨丹霞景区即将向游客开放
  • 【甘肃美食】陇上,一碗浆水的念想 【甘肃美食】陇上,一碗浆水的念想
  • 【生态聚焦】平凉泾川:构建生态新景观 【生态聚焦】平凉泾川:构建生态新景观
  • 昔日荒山处 今朝花盛开——定西安定区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实践 昔日荒山处 今朝花盛开——定西安定区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实践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我省统计改革发展和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 研究深化我省统计改革发展和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 兰州市七里河区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兰州市七里河区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社厅下发通知:民办职业培训机
2   【短视频】央媒看甘肃:追寻红色足迹
3   兰州市统计局开展统计业务培训活动
4   一季度全兰州市城镇实现新增就业14473
5   兰州市文旅市场迎“暖春” 清明期间共
6   今年甘肃省计划招聘特岗教师5500人
7   西北师范大学中国品格研究中心揭牌
8   兰州盐场路街道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9   甘肃省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十
10   兰州金塔巷社区开展“红色音乐党课”活
11   兰州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张伟文在会上
12   2021年新区秦川园区拟实施固定资产投资
13   甘肃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十项
14   王家堡小学校长范玲芳:让每个孩子都成
15   甘肃5名学子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