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共克“卡脖子”技术难关——甘肃省鼓励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

21-04-14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共克“卡脖子”技术难关——

  我省鼓励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为加快创新甘肃建设,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实现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有机结合,形成体系化、任务型的协同创新模式,近日,省科技厅、省工信厅联合发布公告,同意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牵头组建企业创新联合体。

  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企业已经成为我国技术创新力量中的“技术担当”,尤其是一些大型企业针对产业前沿技术展开了大量的研发工作,具备了参与国外市场竞争的实力。今年,我省出台相关管理办法,鼓励省内技术创新资源整合能力强的企业牵头,联合行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等科研力量,组建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升级的新型创新合作组织和利益共同体,共同攻克“卡脖子”技术和产业共性关键技术。

  此次,省科技厅、省工信厅根据《甘肃省企业创新联合体组建与运行管理办法(试行)》,结合我省工业和农业领域特色优势产业创新主体和资源,按照控制数量、注重质量等原则,对申请备案的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牵头的联合体进行了核准。

  经材料审核、网络公示、专家咨询论证等环节,同意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甘肃省镍钴资源高效利用及新产品开发创新联合体”、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组建“甘肃省钢铁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创新联合体”、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甘肃省能源装备创新联合体”、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甘肃省绿色智慧公路交通创新联合体”、中农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组建“甘肃省动物用生物制品创新联合体”。

  省科技厅表示下一步将对联合体给予一系列支持,包括对产业关联度紧密、科技含量高、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联合体,通过重大科技项目连续倾斜支持。优先推荐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开展技术攻关和集成研究;优先支持联合体成员单位创建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支持联合体探索产学研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鼓励联合体引进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季度甘肃省消协组织接到消费者投诉2899件 一季度甘肃省消协组织接到消费者投诉2899件
  • 兰州五泉山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将逐步关停拆除 原游乐场场地初步决定恢复为绿地 兰州五泉山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将逐步关停拆除 原游乐场场地初步决定恢复为绿地
  • 【探寻初心】红二十五军远征为中国革命立了大功 吴焕先:红二十五军“军魂” 【探寻初心】红二十五军远征为中国革命立了大功 吴焕先:红二十五军“军魂”
  • 兰州市南北两山系统:植绿南北两山 共建精致兰州 兰州市南北两山系统:植绿南北两山 共建精致兰州
  • 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本周六开幕 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本周六开幕
  •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补植补栽黄河风情线斑秃裸露地带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补植补栽黄河风情线斑秃裸露地带
  • 甘肃省2020年民营企业50强出炉 甘肃省2020年民营企业50强出炉
  • 兰州:5000名“八大群体”职工将享受免费体检 兰州:5000名“八大群体”职工将享受免费体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季度甘肃省消协组织接到消费者投诉28
2   兰州五泉山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将逐步关停
3   共克“卡脖子”技术难关——甘肃省鼓励
4   高寒大地冻土人——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冻
5   首季度兰州劳务输转13.3万人
6   2020年度甘肃省民营企业50强发布
7   【历史回音】“红军楼”的红色传奇
8   【记者手记】七十四年,只为一句承诺
9   【探寻初心】红二十五军远征为中国革命
10   兰州市南北两山系统:植绿南北两山 共
11   第三十八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本周六开幕
12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补植补栽黄河
13   甘肃将支持鼓励龙头牛肉拉面企业在省外
14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开展邮政快递业包装治
15   兰州大学食堂上线“饿了么”校内无接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