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锐

学习党史悟初心 奋勇争先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侧记

21-04-14 17:13 来源:新天水 编辑:张玉芳

  □新天水记者 吴丽娜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述往思来行稳致远。春日的天水大地,处处勃发着盎然生机、涌动着学习热潮。

  4月13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市举行。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县区设立分会场。

  上午9时,市委书记王锐作简要介绍后,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冯湖作宣讲报告。两个多小时的宣讲,冯湖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国内国际背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阶段、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启示三个方面对党的历史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讲解。

  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论断,宣讲报告会带领大家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参会人员神情专注,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令人受益匪浅,在党史鲜活的故事里,感悟的是初心,汲取的是力量。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系统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对我们更好地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

  “现场聆听宣讲报告,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悟,对于我们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工作落实具有重要作用。”

  “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学习党史是一门必修课,只有学好党的历史,才能不断补足精神之钙。”

  ……

  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成雪峰表示,将以这次的宣讲报告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动力,凝心聚力办好民生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市委党校将统一思想和行动,坚持党校姓党,聚焦主业主课,大力开发‘四史’相关课程,深入发掘党史学习教育资源、积极开展专题研究,在全市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学员和党员干部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秦永斌对记者说。

  收获满满、信心倍增。秦州区齐寿镇党委书记常乐的学习笔记上记得密密麻麻,她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更加坚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武装头脑 、指导实践 、推动工作 。下一步,齐寿镇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和一次知识竞赛 、一次演讲比赛 、一次农耕实践活动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开花结果 。

  “作为一名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基层党员,要更好地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百年征途中汲取新时代发展的精神力量,把学习的热情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动力,努力为民办好实事,切实服务好基层群众。”麦积区委宣传部干部王龙告诉记者,麦积区委宣讲团将赴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努力把党的历史讲准确、讲清楚、讲精彩,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党史铸魂,学史力行。百年风雨历程,激励着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以更高的热情、更踏实的态度、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赓续初心使命,奋力开创天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阅尽繁花盛景!定西文旅邀您共赴“紫斑牡丹”之约 阅尽繁花盛景!定西文旅邀您共赴“紫斑牡丹”之约
  • 【乡村振兴看甘肃】金昌金川区:“两净一亮”美化村庄在行动 【乡村振兴看甘肃】金昌金川区:“两净一亮”美化村庄在行动
  • 甘肃交通业携手科技企业共促智慧交通发展 甘肃交通业携手科技企业共促智慧交通发展
  • 张掖市甘州区:污水处理进村镇 激活乡村内在美 张掖市甘州区:污水处理进村镇 激活乡村内在美
  •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办好三件事 全力提升为民服务水
2   瓜州:走村入户讲好党史故事
3   康县大南峪镇:“稻乡”村民育苗忙
4   民乐:立足为民办实事 便民服务开新局
5   民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效显著
6   瓜州:绿色种植引领蜜瓜产业提档升级
7   西和西峪镇:种植八盘梨促农增收
8   武都:农技服务到田间 助力春耕保生产
9   临泽蓼泉镇:“六个一”筑牢电信诈骗“
10   临泽:党史学习教育力促为民办实事见效
11   瓜州:学习党史守初心 植树造林添新绿
12   庄浪:为民办实事助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13   漳县:学党史办实事 助推春耕生产
14   金塔:用党史学习教育点燃乡村振兴“新
15   临泽新华镇:春耕备耕巾帼忙 田间地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