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郭承录

郭承录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法治平凉建设

21-04-14 17:20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吕娅莉)4月13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郭承录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笃行躬践、担当作为,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和各方面,加快推进法治平凉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领导杨军、何东、吴建忠、宋学功、李郁军及市委秘书长张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四个协调小组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平凉市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实施方案》等7个文件。

  郭承录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要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好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牵头抓总作用,努力推动形成党委总揽全局、部门各司其职、条块紧密结合、纵横联动推进的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格局。要守住立法权限、符合实际、批准实行、备案审查“四道防线”,统筹考虑改革发展形势、依法治市建设进程和人民群众法治需求,突出地方立法特色,加强立法能力建设,提高立法质量,推进良法善治。

  郭承录强调,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能力和水平。要健全完善重大决策合法审查、责任追究以及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机制,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确保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合法性、规范性。要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大整合力度,实行更大范围的综合执法。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行政服务,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郭承录强调,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优化司法职权配置,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立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把《民法典》作为普法工作的重点,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着力提升全民法治意识。要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各项治理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县级矛盾纠纷综合化解中心建设,努力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阅尽繁花盛景!定西文旅邀您共赴“紫斑牡丹”之约 阅尽繁花盛景!定西文旅邀您共赴“紫斑牡丹”之约
  • 【乡村振兴看甘肃】金昌金川区:“两净一亮”美化村庄在行动 【乡村振兴看甘肃】金昌金川区:“两净一亮”美化村庄在行动
  • 甘肃交通业携手科技企业共促智慧交通发展 甘肃交通业携手科技企业共促智慧交通发展
  • 张掖市甘州区:污水处理进村镇 激活乡村内在美 张掖市甘州区:污水处理进村镇 激活乡村内在美
  •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办好三件事 全力提升为民服务水
2   瓜州:走村入户讲好党史故事
3   康县大南峪镇:“稻乡”村民育苗忙
4   民乐:立足为民办实事 便民服务开新局
5   民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效显著
6   瓜州:绿色种植引领蜜瓜产业提档升级
7   西和西峪镇:种植八盘梨促农增收
8   武都:农技服务到田间 助力春耕保生产
9   临泽蓼泉镇:“六个一”筑牢电信诈骗“
10   临泽:党史学习教育力促为民办实事见效
11   瓜州:学习党史守初心 植树造林添新绿
12   庄浪:为民办实事助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13   漳县:学党史办实事 助推春耕生产
14   金塔:用党史学习教育点燃乡村振兴“新
15   临泽新华镇:春耕备耕巾帼忙 田间地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