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新发展阶段质量“更高” 民生保障温度“不减”——甘肃省“十四五”规划纲要解读

21-04-19 14:29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 编辑:张玉芳

  《甘肃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新征程、新约定,6万字的“十四五”规划纲要,与“十三五”规划相比,有新增也有删减,这些增减背后,反映出什么新变化?这其中有哪些内容是首次写入“十四五”规划的呢?一起来了解。

  “十三五”时期是甘肃发展进程中殊为不易、极不寻常的五年。经过全省上下的艰苦努力,“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为开启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十四五”时期,甘肃总体上处在多重发展机遇的叠加期、深化改革开放的攻坚期、弥补基础短板的突破期、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缩小发展差距的窗口期。《规划纲要》既关注当下,也立足长远,在新起点上扎实推进全省现代化建设,不断缩小与全国的发展差距。

  在发展质量要求更高的同时,《规划纲要》中的“民生温度”也丝毫不减。围绕践行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省“十四五”规划主要提出了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发展高质量教育,推动健康甘肃建设,积极应对老龄化等6方面举措,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甘肃台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张丁月 董子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最美铜城四月天 百花烂漫春意暖 白银:最美铜城四月天 百花烂漫春意暖
  •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推出9条精品线路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推出9条精品线路
  • 长图|起底邪教,这些套路,你识破了吗? 长图|起底邪教,这些套路,你识破了吗?
  • 【五一游甘肃】春日出游好时节 兰州这些美好在等着你! 【五一游甘肃】春日出游好时节 兰州这些美好在等着你!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最美铜城四月天 百花烂漫春意暖
2   白银高新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办税服务厅工
3   白银市足球协会正式成立并举行委员代表
4   白银:业务培训为巡察干部“充电”提能
5   白银市离退休老干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
6   白银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众自行车
7   青山绿水织锦绣——白银平川区全力打好
8   兰州:加大土地收储力度 强化土地要素
9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
10   长图|起底邪教,这些套路,你识破了吗
11   兰州西工务段: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
12   坐着火车游西南 11天时间你可以去这里
13   【五一游甘肃】春日出游好时节 兰州这
14   白银市两名青年入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
15   白银景泰县积极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