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权威公告

2021年甘肃省将发放职业培训券18.5万张

21-05-10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今年我省将发放职业培训券18.5万张

  劳动者通过电子社保卡领取电子培训券并扫码使用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王思璇)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近日下发《关于加快推进职业培训券有关工作的通知》,将于6月底前在兰州市、定西市完成职业培训券推广,9月底前在全省其余12个市州和甘肃矿区、兰州新区开展职业培训券推广应用工作。2021年,全省职业培训券发券18.5万张,用券不少于1.85万张。

  据了解,电子培训券是人社部推出的便民利民新举措,劳动者通过电子社保卡领取电子培训券并扫码使用,持有电子培训券的劳动者在参加培训时,不用事前个人垫付资金,省去事后报销环节。同时,确定职业培训券发用模式,从功能上支持有面值的“面值券”和无面值的“抵用券”;从发放模式上可分为主动领取的“通用券”和发放到人的“定向券”两种模式。

  “面值券”支持领券以后不用缴费即可报名培训,通过已审核通过的面值来核拨补贴资金;“抵用券”作为核拨补贴资金的资质凭证,避免虚假培训。

  “通用券”支持劳动者自主选择培训项目和培训机构,通过大数据比对提前定位适用人群并发券,引导其主动选择培训项目并报名培训;“定向券”通过券关联人,即培训机构确定培训人员名单后发放的培训券,劳动者在培训机构完成报名后,经培训机构上报,再生成电子培训券,供领取使用。

  今后,我省各地将加快信息系统建设应用。职业培训券通过人社部统一建设的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发放,与各地现有职业培训实名制信息系统对接,串联业务与数据、线上与线下,中央与地方。同时,我省还将加快建设全省统一的职业培训实名制监管信息系统,与人社部系统平台对接实现职业培训券发放。系统上线后我省各地将以全面推广应用职业培训券为契机,逐步将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全部纳入信息系统管理,强化培训监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皋兰路街道: 一楼一院关民情 共享共建动真格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皋兰路街道: 一楼一院关民情 共享共建动真格
  • 兰州:学生娃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兰州:学生娃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 【兰州动物园搬迁】新天地带来新体验 【兰州动物园搬迁】新天地带来新体验
  • 【兰州动物园搬迁】那些年上山找快乐 【兰州动物园搬迁】那些年上山找快乐
  • 【兰州市动物园搬迁】守护者诉说不了情 【兰州市动物园搬迁】守护者诉说不了情
  • 甘肃美食丨天生园,陇原中式糕点的“金字招牌” 甘肃美食丨天生园,陇原中式糕点的“金字招牌”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八十三岁党员讲党课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八十三岁党员讲党课
  • 安宁区仁寿山景区小游园华丽变身迎宾 安宁区仁寿山景区小游园华丽变身迎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举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招聘会
2   甘肃酒泉:铲除身份复杂黑恶“兄弟”
3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 兰州皋兰路街道
4   甘肃兰州 7岁小男孩酒店内玩耍 不慎脚
5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助力神舟 空间
6   贵州、云南、宁夏、甘肃推动党史学习教
7   5月上旬金昌市鸡蛋、淡水鱼价格上涨
8   专家医者齐聚甘肃“把脉”疫情常态化医
9   甘肃举行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
10   张掖肃南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结硕果
11   张掖高台首个中医药高新技术项目启动
12   张掖甘州:土地托管"托"出新气象
13   新华全媒+|新生小牛能为新冠疫苗做什么
14   皋兰县第四届“黄河古道”山地越野赛鸣
15   一季度兰州在全省经济增长贡献重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