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锐

王锐: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重振天水工业经济雄风

21-04-29 10:48 来源:新天水 编辑:张玉芳

  新天水讯【记者 杨璟】4月28日,天水市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王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工业产业发展推进会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坚定信心,立足形成更具竞争力的工业产业格局,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推动工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扩量,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重振天水工业经济雄风,奋力开启全市“十四五”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杨小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景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琴,市政协副主席王祥林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省工业产业发展推进会精神,作了《天水市深入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实施方案》和《天水市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度实施方案》的说明,宣读了《天水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19年度工业经济发展先进单位的决定》,秦州区政府、甘谷县政府、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8户企业分别进行了发言。

  王锐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全市工业战线的所有同志和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十三五”时期,面对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对工业经济产业链供应链的严重冲击,全市上下克难攻坚、积极进取,工业经济总体实力不断增强,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市集聚了更足底气、奠定了更牢基础。天水未来发展的机遇在工业,潜力在工业,希望也在工业。全市上下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工业的地位作用和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工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坚持把工业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第一支撑”和调结构促转型的“最大引擎”,把握机遇、顺势而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锐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天水工业跨越新关口、培植新优势、迈上新台阶的关键时期。要准确把握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坚持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并举、提升能级和增强品质并重,着力在拉长产业链条、扩大规模效应、培育新兴产业、保障土地要素、推进技术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加快推动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要切实扑下身子,带着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以更加开拓创新的发展思维、更加灵活务实的方式方法、更加有力有效的落实举措、更加积极主动的担当作为,努力将工业强市的美好蓝图变成绿色崛起的生动实践。

  王国先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推进“工业强市”战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全面推行链长制度,充分发挥链主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最大限度用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体制和政策优势,坚持“一区多园”发展,加快“扩区增容”步伐,提升经开区吸附承载能力。要积极推进金融支持保障实体经济行动,为工业产业发展提供有力资金保障。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要传承弘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更好发挥企业的市场经济主体、技术创新主体、安置就业主体、创造财富主体作用。要紧盯重点企业,强化分析调度,保持好一季度“开门红”的良好势头,力争工业经济实现“全年旺”。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观摩了天水工业博物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际博物馆日丨看!它们又出来圈粉啦! 国际博物馆日丨看!它们又出来圈粉啦!
  • 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我们必须成为老百姓坚强的后盾 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我们必须成为老百姓坚强的后盾
  • 兰州公交集团驾驶员吴军:让党徽在十米车厢内闪光 兰州公交集团驾驶员吴军:让党徽在十米车厢内闪光
  • 全民营养周丨关爱老人 吃动结合精神好 全民营养周丨关爱老人 吃动结合精神好
  • 甘肃省2021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在天水启动 甘肃省2021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在天水启动
  • 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来兰签售 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来兰签售
  • 甘肃今年首次 发运“天马号”中欧班列 由武威南开往德国杜伊斯堡 甘肃今年首次 发运“天马号”中欧班列 由武威南开往德国杜伊斯堡
  • 2021年首列“天马号”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50个集装箱货物从武威南发往德国杜伊斯堡 2021年首列“天马号”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50个集装箱货物从武威南发往德国杜伊斯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华全媒+|“红色讲解员”就该这么红
2   国际博物馆日丨看!它们又出来圈粉啦!
3   “黄河儿女中华情”音乐会奏响金城
4   兰州市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6%
5   白银第七届法泉寺民俗文化旅游节今日开
6   甘肃省中医院服务器政府采购项目公开招
7   定西市安定区环境卫生站购置环卫清扫保
8   5·19中国旅游日武威文旅邀您约“惠”
9   定西市安定区环境卫生站改装雾炮喷洒车
10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飞利浦64排128层CT
11   消博会 甘肃省与在琼企业签订超16亿元
12   药交会 陇药产品达成意向性购销协议超8
13   甘肃省今年首列“天马号”中欧货运班列
14   冷空气又来捣乱 陇原将迎降水和大风沙
15   牛向东受贿、非法持有枪支案一审宣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