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锐

王锐:传承“三线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21-05-13 10:57 来源:新天水 编辑:张玉芳

  新天水讯【记者 王晓馨】5月12日,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带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天水工业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观摩工业领域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共同追忆三线历史,感悟“三线精神”。王锐强调,要认真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和发展的艰辛历程,传承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奋发作为,聚焦新发展格局建功立业,奋力开启天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市领导王国先、蒋晓强、杨小平、郝觉民、赵四辈、王燕、宋英武、景丹、刘天波、王东红、蒲军、雷鸣、温利平、苏定武等参加专题学习。

  初夏的天水,万物勃发、生机盎然。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各工业项目建设紧锣密鼓、如火如荼。王锐、王国先一行先后观摩了东旭集团天水相关项目、天水中诺科技有限公司智能终端产业园、隆旗科技(天水)集团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现场感受了当前我市工业项目建设的火热场面。随后,王锐、王国先一行来到天水工业博物馆,通过观看实物、图片和聆听讲解,回望三线建设在天水的光辉岁月,感悟三线建设者和天水人民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的优秀品格,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随后,王锐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他指出,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对我们今天事业发展的重要启示,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这段历史的重要论述上来,全面准确把握我市在全国全省的基本定位,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一鼓作气、接续奋斗,在新的征程上续写新的辉煌。

  王锐强调,“三线精神”是民族精神、奋斗精神在三线建设时期的具体体现,是党和人民积累的一笔宝贵财富,历久弥新、永不过时。全市上下要深入理解把握“三线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时代价值,自觉向老一辈三线建设者学习和看齐,砥砺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立足形成更具竞争力的工业产业格局,加快推动工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扩量,重振天水工业经济雄风,奋力开启“十四五”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王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各环节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分类指导,推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在学史明理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发展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进一步深化宣传宣讲,不断丰富内容形式,把党史讲鲜活,把故事讲生动,让干部群众听得进、记得住、受感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际博物馆日丨看!它们又出来圈粉啦! 国际博物馆日丨看!它们又出来圈粉啦!
  • 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我们必须成为老百姓坚强的后盾 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我们必须成为老百姓坚强的后盾
  • 兰州公交集团驾驶员吴军:让党徽在十米车厢内闪光 兰州公交集团驾驶员吴军:让党徽在十米车厢内闪光
  • 全民营养周丨关爱老人 吃动结合精神好 全民营养周丨关爱老人 吃动结合精神好
  • 甘肃省2021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在天水启动 甘肃省2021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在天水启动
  • 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来兰签售 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来兰签售
  • 甘肃今年首次 发运“天马号”中欧班列 由武威南开往德国杜伊斯堡 甘肃今年首次 发运“天马号”中欧班列 由武威南开往德国杜伊斯堡
  • 2021年首列“天马号”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50个集装箱货物从武威南发往德国杜伊斯堡 2021年首列“天马号”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50个集装箱货物从武威南发往德国杜伊斯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华全媒+|“红色讲解员”就该这么红
2   国际博物馆日丨看!它们又出来圈粉啦!
3   “黄河儿女中华情”音乐会奏响金城
4   兰州市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6%
5   白银第七届法泉寺民俗文化旅游节今日开
6   甘肃省中医院服务器政府采购项目公开招
7   定西市安定区环境卫生站购置环卫清扫保
8   5·19中国旅游日武威文旅邀您约“惠”
9   定西市安定区环境卫生站改装雾炮喷洒车
10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飞利浦64排128层CT
11   消博会 甘肃省与在琼企业签订超16亿元
12   药交会 陇药产品达成意向性购销协议超8
13   甘肃省今年首列“天马号”中欧货运班列
14   冷空气又来捣乱 陇原将迎降水和大风沙
15   牛向东受贿、非法持有枪支案一审宣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