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郭承录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郭承录主持 王旭马琨苟永平等出席

21-05-01 11:06 来源:平凉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平凉新闻网讯 (平凉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育娴)4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传达学习省委有关《通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

  市委书记郭承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旭、马琨、苟永平、杨军、陈铎、叶剑芳、马琦、何东、刘凯、王之臣、朱永裁、吴建忠、王锦、宋学功、李郁军参加学习。

  郭承录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中共中央《意见》明确了加强监督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责任主体、措施路径,为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监督提供了有力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意见》规定,深刻领会内涵要义,全面落实实践要求,强化制度执行,加强纪法保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好“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领导班子成员相互监督,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日常监督职责,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完善监督制约体系,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

  郭承录强调,省委有关《通报》充分表明了省委坚决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彰显了省委以零容忍态度正风肃纪、时刻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的坚定意志,深刻警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一以贯之、持续用力。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鉴,强化政治坚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警示教育、管党治党、惩贪治腐、修身律己,更加深入扎实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际博物馆日丨看!它们又出来圈粉啦! 国际博物馆日丨看!它们又出来圈粉啦!
  • 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我们必须成为老百姓坚强的后盾 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我们必须成为老百姓坚强的后盾
  • 兰州公交集团驾驶员吴军:让党徽在十米车厢内闪光 兰州公交集团驾驶员吴军:让党徽在十米车厢内闪光
  • 全民营养周丨关爱老人 吃动结合精神好 全民营养周丨关爱老人 吃动结合精神好
  • 甘肃省2021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在天水启动 甘肃省2021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在天水启动
  • 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来兰签售 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来兰签售
  • 甘肃今年首次 发运“天马号”中欧班列 由武威南开往德国杜伊斯堡 甘肃今年首次 发运“天马号”中欧班列 由武威南开往德国杜伊斯堡
  • 2021年首列“天马号”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50个集装箱货物从武威南发往德国杜伊斯堡 2021年首列“天马号”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50个集装箱货物从武威南发往德国杜伊斯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老党员郭凡礼:每一道伤,都是战争
2   新华全媒+|“红色讲解员”就该这么红
3   国际博物馆日丨看!它们又出来圈粉啦!
4   “黄河儿女中华情”音乐会奏响金城
5   兰州市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6%
6   白银第七届法泉寺民俗文化旅游节今日开
7   甘肃省中医院服务器政府采购项目公开招
8   定西市安定区环境卫生站购置环卫清扫保
9   5·19中国旅游日武威文旅邀您约“惠”
10   定西市安定区环境卫生站改装雾炮喷洒车
11   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飞利浦64排128层CT
12   消博会 甘肃省与在琼企业签订超16亿元
13   药交会 陇药产品达成意向性购销协议超8
14   甘肃省今年首列“天马号”中欧货运班列
15   冷空气又来捣乱 陇原将迎降水和大风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