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策解读

《甘肃省省级基础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21-06-11 09:56 来源:中国·甘肃 编辑:张玉芳

  一、制定背景

  我省省级基础地质调查项目为原省级矿产资源补偿费项目,一直沿用原省国土资源厅印发的《甘肃省省级矿产资源补偿费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甘国土资发〔2005〕195号)进行管理。由于国家相关政策、项目管理实际已发生较大变化,该办法已不能适应当前形势、任务和工作需要。为此,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我厅结合实际制定了《甘肃省省级基础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主要内容

  《办法》共十章,三十四条。

  第一章:总则

  主要说明了管理办法的编制目的和依据;明确了管理办法的适用范围及项目管理遵循的原则。

  第二章:储备库管理

  明确了储备库的建立原则、管理模式、入库条件、申报材料等方面的要求。

  第三章:立项

  明确了立项基本原则、项目承担单位确定方式及资金下达的有关规定。

  第四章:设计审查

  规定了设计审查程序及有关时限。

  第五章:实施管理

  明确了项目实施过程中各级管理主体及其责任,同时规定了项目管理的检查方式及检查内容。

  第六章:成果验收

  明确了成果验收的组成包括野外工作验收和成果报告评审,并规定其程序及相关时限。

  第七章:资金管理

  明确了项目预算编制及编制依据相关要求;承担单位续严格按照相关财政资金管理规定,加强项目资金管理,按照有关会计制度进行核算、按年度编制财务决算,并及时向省自然资源厅和省财政厅报送会计报表和有关资料。

  第八章:绩效管理

  明确了项目绩效目标、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等方面的管理要求。有违规使用专项资金、损失浪费严重、低效无效等重大问题的,按照程序及时报告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

  第九章:监督检查

  明确省自然资源厅负责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的管理、组织与协调,对项目资金、质量、成果、保障措施等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规行为进行相应处置,对找矿有重大发现或突破的地勘单位,在下一年的项目安排上优先考虑。

  第十章:附则

  说明了《办法》实施日期及有效期。

  三、需要说明的事项

  《办法》主要是在《甘肃省省级矿产资源补偿费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基础上,根据《甘肃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甘肃省自然资源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甘肃省自然资源厅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以往项目管理工作经验及发现的问题重新制定,旨在逐步建立科学完善的省级基础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工作机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课堂 兰州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课堂
  • 红古区一干部249米长卷书写百年党章 献礼建党100周年 红古区一干部249米长卷书写百年党章 献礼建党100周年
  • “一键诊疗”“在家门口享受诊疗”——您签约家庭医生了吗? “一键诊疗”“在家门口享受诊疗”——您签约家庭医生了吗?
  • 流动红色专线 感受红色气息 流动红色专线 感受红色气息
  • 端午到,粽香满金城 端午到,粽香满金城
  • 甘肃省15个非遗项目晋级“国字号” 甘肃省15个非遗项目晋级“国字号”
  • 陇上生态明珠 森林宜居家园——平凉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纪实 陇上生态明珠 森林宜居家园——平凉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纪实
  • 沙坡头景区与您相约 为全国中高考学子及教师送“优惠” 沙坡头景区与您相约 为全国中高考学子及教师送“优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端午小长假期间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
2   兰州市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课堂
3   “美丽乡村国际学院”建设项目签约
4   兰州智慧城市研究院在兰州城市学院成立
5   兰州交大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揭牌
6   2021年东西部协作津甘消费帮扶对接活动
7   100%电脑随机派位!兰州市4所民办中学
8   关于公布2021年端午节期间“四风”等问
9   “惠企政策面对面” 兰州市推广“不来
10   红古区一干部249米长卷书写百年党章 献
11   多措并举确保施工过程中地铁安全运营
12   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13   委员关注 政府出招 提案落地 兰州市政
14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联合校企商谈共建新
15   “一键诊疗”“在家门口享受诊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