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李元平

李元平:回顾光辉历程 汲取智慧力量 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1-06-28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回顾光辉历程 汲取智慧力量

  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 李元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打铁先要自身硬,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

  一、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以严的主基调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把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是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最鲜明的特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内政治生活抓起,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全党上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省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明显增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

  二、紧扣凝心铸魂,坚持不懈推进理论创新和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得到有力赓续。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八大以来最丰硕的理论成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确保全党在共同思想理论基础上的高度集中统一。省委坚持把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大规模开展分众化培训,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坚持纵向横向一起抓,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党的政治领导力得到整体性加强。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是十八大以来加强党的建设的一个重要创新和重大贡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体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组织体系的优势和威力得到充分体现。省委指导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四抓两整治”重点措施,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明显增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突出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和支部工作条例,持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四、坚持事业为上、选贤任能,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使干部工作发生了正本清源、回归本真的格局性变化。从严选拔、从严教育、从严管理干部,是十八大以来干部工作最显著的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不断完善干部选任制度,坚决纠正“四唯”问题,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得到有力提升。省委牢固树立有为者有位的鲜明导向,持续改进选人用人工作,干部群众对省委选人用人满意度大幅提升。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健全完善干部育选管用全链条工作机制,以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

  五、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制度建设,制定出台一大批标志性关键性党内法规,组织建设基础性制度体系初步形成。坚持制度治党、强化制度执行,是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有力的保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制度建设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制定和修订180多部党内法规,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得到有力彰显。省委坚持以深化党建制度改革为抓手,先后制定70多项制度措施,组织建设制度基础更加坚实。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必须把制度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努力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 【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 童心向党 争做时代新人 童心向党 争做时代新人
  • 甘肃文旅专场推介会上海系列宣传推介活动收官 甘肃文旅专场推介会上海系列宣传推介活动收官
  • 兰州市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落下帷幕 兰州市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落下帷幕
  • 甘肃省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 甘肃省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
  • 任振鹤:感悟伟大时代奋进脉搏 迈好富民兴陇坚实步伐 任振鹤:感悟伟大时代奋进脉搏 迈好富民兴陇坚实步伐
  • 尹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尹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次志愿填
2   兰州市卫健委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党史学习
3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党史
4   兰州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党史学习
5   会宁推进寒旱农业产业园建设
6   胡焯: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政法铁军 全面
7   刘昌林:更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
8   马廷礼:回顾光辉历程 用好统战法宝
9   孙伟: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
10   石谋军:贯彻“五个坚持” 做到“两个
11   王嘉毅:深学党的历史 汲取前进力量
12   李元平:回顾光辉历程 汲取智慧力量 努
13   兰州市红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14   甘肃省对接中粮集团为“甘味”拓销路
15   甘肃省卫健委表彰“两优一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