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王嘉毅

王嘉毅:深学党的历史 汲取前进力量

21-06-28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深学党的历史 汲取前进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 王嘉毅

  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刻感到我们党这些年走过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国理政和管党治党的新境界,闪耀着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璀璨光芒。

  第一,我深刻感受到,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偏离。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国之大者”就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关系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原则问题、重大问题,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这些重大问题的战略谋划和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出一系列具体要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从事的是党的政治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处于践行“两个维护”的“最先一公里”。我们更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关注省委在部署什么、要求什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到宣传思想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第二,我深刻感受到,人民立场是我们党安身立命的血脉根基,要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坚实步伐。全省各族人民群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决战脱贫,在千里陇原大地谱写了翻天覆地的人间奇迹。宣传部门要在宣传思想工作的导向取向、意识形态领域的动态动向,在理论宣传教育、文化事业产业发展的部署等工作中,都要瞄准大局、对准基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精神文明创建、文艺精品创作等工作中,都要贴近群众、走进生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新要求。

  第三,我深刻感受到,“四个自信”是我们党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要牢牢坚守信仰信念不松劲。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无以比拟的道路优势、理论优势、制度优势、文化优势,坚定了全体人民的强大自信心、民族自豪感。特别是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断,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着眼进一步树牢人民群众的“四个自信”,紧扣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扩大彰显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宣传教育,讲清楚伟大成就、幸福生活背后的理论逻辑,引导人民群众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中感悟思想伟力。

  第四,我深刻感受到,斗争精神是我们党赢得伟大胜利的重要法宝,要敢于动真碰硬不退缩。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沉着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动员全党牢记和发扬斗争精神,深入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着眼解决党的建设的现实问题,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努力增强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全战线一定要增强知重负重、谋事创业的自觉和担当,始终明确干事为什么、责任是什么、底线在哪里,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体现在履职尽责中。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教育引导宣传干部自觉到意识形态工作最前沿经受磨砺。

  第五,我深刻感受到,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懈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自我革命作出许多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管住纪律、看住权力。继续巩固好的势头,深入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甘肃省人社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颁发仪式
  • 【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 童心向党 争做时代新人 童心向党 争做时代新人
  • 甘肃文旅专场推介会上海系列宣传推介活动收官 甘肃文旅专场推介会上海系列宣传推介活动收官
  • 兰州市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落下帷幕 兰州市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落下帷幕
  • 甘肃省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 甘肃省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
  • 任振鹤:感悟伟大时代奋进脉搏 迈好富民兴陇坚实步伐 任振鹤:感悟伟大时代奋进脉搏 迈好富民兴陇坚实步伐
  • 尹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尹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不断开创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全程帮办”服务60余家外企成
2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次志愿填
3   兰州市卫健委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党史学习
4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党史
5   兰州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党史学习
6   会宁推进寒旱农业产业园建设
7   胡焯: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政法铁军 全面
8   刘昌林:更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
9   马廷礼:回顾光辉历程 用好统战法宝
10   孙伟: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
11   石谋军:贯彻“五个坚持” 做到“两个
12   王嘉毅:深学党的历史 汲取前进力量
13   李元平:回顾光辉历程 汲取智慧力量 努
14   兰州市红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15   甘肃省对接中粮集团为“甘味”拓销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