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科学精准防控 确保师生健康——甘肃省多所高校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21-08-11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科学精准防控 确保师生健康——我省多所高校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近日,为科学精准防控、严防疫情输入、确保师生健康,我省各高校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西北民族大学近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师生管理,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严格校门管控,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等。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该校对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德尔塔毒株特点等信息及时宣传普及。要求所有教职工原则上不出国(境)、非必要不出甘,离甘教职工原则上于开学前15天返甘;要求假期留校生非必要不外出,确需离校的要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要求已经离校的学生在返校前15日内居家做好健康管理,严格按学校规定的返校日期和要求返校。如果开学时仍有中高风险区,则中高风险区的学生暂缓返校。

  兰州交通大学根据疫情动态变化情况,及时摸排和掌握暑期具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情况,督促学生本人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同时,组织校属各单位严格执行学校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制度要求,及时摸排汇总师生离兰、返兰与暑期实际行程信息。倡导学校师生在无接种禁忌证的情况下,积极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兰州财经大学要求有涉疫情地区、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和有境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及其家属返兰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所在单位(社区);严格落实留校学生的归寝打卡制度和外出请销假制度,做好留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等。另外,为方便师生查询与自己相关的疫情信息,该校整理普及了各类查询方式。

  甘肃政法大学近期召开第28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学校和西校区教职工公寓入口管控,加强暑期开放的楼宇内公共区域消杀工作;要求提供供餐服务的餐厅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就餐管理规定,进入餐厅须戴口罩、测体温,同时设置一米线,出入口分离、引导就餐人员分散就餐;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提前谋划、准备秋季学期线上线下教学工作,做好暑期各实习点学生管理和防疫工作;要求学生返校前14天起,每日打卡,进行体温上报,返校时出发地仍为中高风险区的学生暂缓返校。

  兰州城市学院要求2021级新生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接到正式通知再到校报到,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前报到,且要在假期间每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认真如实填报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及疫情防控信息。该校建议新生准备到校报到前,安心居家,做好个人安全与疫情防护工作,以及开学后防疫物资的储备。

  甘肃中医药大学发布紧急通知,重点采取一系列举措抓好疫情防控。要求近期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于开学前14天返兰,落实核酸检测、医学隔离观察14天措施;学生管理方面,除逐个通知在家本科学生非必要不外出,还要求实习学生、规培学生原则上不得出省离甘或离开实习所在地,特殊原因离开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保证所在学院随时掌握其行程轨迹。

  天水师范学院紧急提醒广大师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确需外出的,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如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和学校报告健康状况、活动轨迹。要求学生工作处做好学生离校返校途中及居家防疫知识宣传教育,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坚持“健康打卡”制度。同时,校园继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严禁校外无关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师生员工入校一律进行体温检测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方式 微动画|兰州市9月起医保缴费可选择两种方式
  •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州下半年齐发力 图解|805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甘肃各市州下半年齐发力
  • 海报丨@甘肃人 48个手术纳入省直医保了 海报丨@甘肃人 48个手术纳入省直医保了
  •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甘肃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技能甘肃” 甘肃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技能甘肃”
  • 兰州市加强民用醇基燃料安全管理 兰州市加强民用醇基燃料安全管理
  • 兰州市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力度 兰州市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力度
  • 《白银市永泰城址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白银市永泰城址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首单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货物顺
2   草色青青村庄美,“生态领跑”助振兴—
3   甘肃省全面启动12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病毒
4   兰州市龙凤园公墓谢绝近期从中高风险区
5   兰州市化妆品专柜需设置“暂停试妆”提
6   兰州新区农投集团12个花卉作品“绽放”
7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庆阳:乡土资源
8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情防控医疗器械
9   [中国三农报道]甘肃张掖:彩色胡萝卜进
10   甘肃 舟曲60户地质灾害避险群众搬至兰
11   第四届“甘肃·祁连山论坛”在“云”端
12   上半年甘肃省发放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
13   【“两优一先”】致富路上的“领头雁”
14   兰州公交集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15   【数说甘肃】《兰州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