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朱天舒

朱天舒在主持召开兰州新区党工委会议时强调 完整 准确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新区国土空间规划落地落实

21-08-18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朱天舒在主持召开兰州新区党工委会议时强调

  完整 准确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系统推进新区国土空间规划落地落实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8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朱天舒主持召开兰州新区党工委会议,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弘调研“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指示精神,研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兰州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甘肃最大的机遇在于‘一带一路’”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和省委书记尹弘调研指示精神,发挥“一区两港一通道”优势,以修编后的新区国土空间规划为统领,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塑造开放开发新优势,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新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高标准推进新区国土空间规划落地落实。要敬畏顺应自然,把绿色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科学统筹生态修复、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全方位全过程提高自然资源集约利用水平,努力建设生态文明新城。要优化提升产业,紧盯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积极探索、先行快试,大力推进绿色产业创新发展,加快构筑适应新发展格局的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体系,打造西部产业集聚创新高地。要依法融合城乡,加快人才、土地、资金、产业、信息汇聚良性循环,在兰州率先推进全域化城乡融合发展。要服务释放产能,深入企业调研,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加强精细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最大程度释放企业产能,促进经济持续高质量快速增长。要精准严密防控,坚持底线思维,严密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坚决防范廉政风险,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新区经济社会大局持续保持新气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