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张世珍

张世珍在兰州调研检查秋季开学时强调 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 确保新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21-09-02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张世珍在兰州调研检查秋季开学时强调  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 确保新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9月1日,我省各级各类学校陆续开学。8月31日上午,副省长张世珍在兰州调研检查秋季开学时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的同时,科学规范做细做好校园内的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张世珍一行先后到省商务厅幼儿园、兰州市三十三中、一只船小学和甘肃中医药大学,了解学校开学准备、疫情防控、安全管理、高中新课程改革、义务教育学校落实“双减”等工作情况。

  张世珍指出,各地各校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小落实开学前、返校途中、开学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健全完善学校、辖区政府、对口医疗防控机构的联防联控机制,持续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确保返校师生安全健康。

  张世珍强调,义务教育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因地制宜,“一校一案”,真正让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减得下、学校课后服务接得住、提升教学质量可持续。要完善以素质教育为导向的质量评价体系,强化学校育人主体地位,优化教学方式,让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鼓励支持学校开展各种课后育人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上强调 以县域突破助力全省突围 以县域起跳支撑全省起跑 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百花齐放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尹弘在全省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依法依规突出精准施策积极担当作为 以更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陇拍客】兰州迎来开学季 快来围观“神兽归笼”
  • 兰州市开学第一课 46万“黄河少年”传唱《大豆谣》 兰州市开学第一课 46万“黄河少年”传唱《大豆谣》
  •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护”学 “神兽”返校 兰州交警招式尽出 花样“护”学
  • 孕妇列车上分娩在即 兰州铁警四分钟帮忙送医 孕妇列车上分娩在即 兰州铁警四分钟帮忙送医
  •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热点问题解答 图解丨人社民生“甘快答” 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热点问题解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十四届全运会甘肃选手常志昭摘银
2   兰州市中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千校演
3   兰州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形象
4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提醒告诫医保参保人员
5   甘肃:坚持五项举措接续经验做法推动第
6   兰州七里河区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新学
7   甘肃省通报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
8   兰州市国企改革全年目标提前实现 上半
9   著名雕塑家何鄂作品《黄河母亲》亮相中
10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就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违
11   兰州交警全力做好“护学岗”
12   兰州市永登县探索智慧养老新模式 独居
13   兰州市工信局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帮扶村
14   甘肃:电力“黑科技” 打造“零碳”农
15   兰州市46万多名中小学生同上“开学第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