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甘肃省残疾人证实现“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21-09-22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残疾人证 实现“跨省通办”“省内通办”

  省残联就如何办理予以详解

  记者日前从甘肃省残联获悉,目前残疾人证已实现“跨省通办”和“省内通办”。那么,办理残疾人证需要满足哪些条件?究竟如何办理呢?甘肃省残联给出解答。

  残疾人证坚持申领自愿、属地管理原则。凡符合残疾标准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及多重残疾人均可申领残疾人证。

  所需资料:

  (一)申请人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二)两寸近期免冠彩照纸质件(两张)和电子件(照片要求:①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②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③白色背景无边框;④照片尺寸为32mm×26mm,宽358像素×高441像素,大小30K—300K;⑤照片命名“身份证号.jpg或png”)。

  (三)监护人身份证及相关证明(申请智力、精神残疾人证和未成年人申请时须提供)。

  (四)残疾人证“跨省通办”需提供经常居住地的有效居住证。

  核发程序:

  (一)申请:申请人或监护人通过现场或网上向户籍地(或经常居住地)残联提出办证申请,如实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申请智力、精神类残疾人证和未成年人申请残疾人证,须同时提供法定监护人的证明材料。

  (二)受理:户籍地(或经常居住地)残联对于填写虚假信息者、资料不齐或资料不规范等不予受理。

  (三)评定:申请人到户籍地(或经常居住地)区县残联指定的评定机构进行残疾评定。

  (四)公示:申请人是未成年人的,不予公示。

  (五)审核、批准、发放:审核符合规定的,区县残联对予以批准,打印制作残疾人证,通过快递方式,将残疾人证邮寄到申请人指定地点。邮寄费用由申请人承担。

  注意事项:

  一、办理残疾人证不收取工本费。指定医院评定残疾类别、等级的费用以及照片等费用,原则上由申请人个人自理。

  二、残疾人证有效期为10年,有效期满9年后残疾人可申请换领新的残疾人证。到期不换领新残疾人证的,将影响享受各类助残惠残政策。

  三、残疾人证只限持证人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化视点】体育非遗 魅力隽永 【文化视点】体育非遗 魅力隽永
  • 【聚焦一会一节】人间烟火气 最抚旅人心 【聚焦一会一节】人间烟火气 最抚旅人心
  •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8)】建党百年铸伟业,文旅盛会启新程 【一会一节·系列微海报(8)】建党百年铸伟业,文旅盛会启新程
  • 逯艳摘得全运会甘肃省首金 省政府向甘肃代表团致电祝贺 逯艳摘得全运会甘肃省首金 省政府向甘肃代表团致电祝贺
  • 甘肃省出台“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 建设兰白1小时通勤圈 谋划兰平庆高铁通道 甘肃省出台“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 建设兰白1小时通勤圈 谋划兰平庆高铁通道
  •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花繁果硕忆盛会——“一会一节”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增光添彩 【交响丝路 文博天下】花繁果硕忆盛会——“一会一节”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增光添彩
  • 月圆人有情 白银靖远这家敬老院的中秋节很温馨 月圆人有情 白银靖远这家敬老院的中秋节很温馨
  •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建立保护关心关爱医务人员长效机制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建立保护关心关爱医务人员长效机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510所助力天舟三号再出发
2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各司其
3   2021年度兰州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开
4   加强食品监管 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5   兰州新区推出创意交通安全彩铃
6   兰大一专家工作站在四川阿坝州揭牌
7   兰州新区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提档升级”
8   一部手机游甘肃·一会一节”专题正式上
9   兰州市永登县高质量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
10   兰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11   创新“5553”工作法 做精做细服务保障
12   “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初评结果揭晓 我
13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各司其
14   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护航天舟三号再
15   9月21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