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从甘肃省已检出病例基因测序情况看系德尔塔毒株

21-10-25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从我省已检出病例基因测序情况看系德尔塔毒株

  中国甘肃网10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24日,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召开。会议通报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有关情况。同时,现场视频连线张掖市、陇南市相关负责人通报当地疫情的最新情况。记者于此间获悉,根据目前全省已检出病例基因测序情况看,显示为德尔塔毒株。相关流调溯源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10月23日0时至2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其中,兰州市 5 例,张掖市1例。上述6例病例均为集中隔离点的隔离人员。

  自2021年10月18日至23日24时,全省共有确诊本土病例41例(其中,兰州市30例,张掖市7例,嘉峪关市2例,天水市1例,陇南市1例)。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自2021年10月24日9时起,兰州市城关区东湖小区、张掖市甘州区锦绣嘉苑(梁家墩镇六号村)、张掖市甘州区龙王庙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截至目前,我省共有5个中风险区(原有2个为: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

  截至23日24时,全省已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7183人,其中,密接人员2054人,次密接人员5129人。

  全省各地采取有效措施,调集力量,增加设备,加快核酸检测筛查进度。截至10月23 日24时,全省共采集样本906万份,已出检测结果698万份。

  在国家救治专家组指导下,以省级定点医院为依托,统筹省级医疗机构救治力量,抽调涵盖重症、呼吸、感染、护理、检验、影像和心理干预等专业技术人员149名进驻定点医院。目前,救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兰州重离子医院48小时内紧急改造为定点救治医院,目前已具备收治病人的条件。

  下一步,甘肃省将继续扩大流调范围,精准做好排查,做到精准防控,严防代际传播。规范核酸检测,加快样本转运、检测速度,及时、精准上报核酸检测结果。加强对封控小区的管理,严格居家隔离,严防社区传播,尽最大努力阻击疫情扩散蔓延。

  发布会特别提醒:一是凡是与公布的确诊病例轨迹有重合的,凡是去过中高风险区的人员,请务必立即主动与当地社区或疾控部门联系,做好自我隔离,配合做好流调和核酸监测工作。二是在我省境内的旅游团队和自主出行的游客,按照省文旅厅等相关部门的要求,立即停止旅游活动。主动与当地社区或疾控部门联系,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广大居民群众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查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我在现场】“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我在现场】齐心聚力 共克时艰——兰州本轮疫情首个封控小区云祥小区“战疫”扫描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疫情防控不松懈 生产生活不掉线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8)】你的样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人们
  •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兰州:双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并肩作战
  •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抗疫尖兵守护患者健康——来自兰州市肺科医院的报道
  •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力保兰州城区蔬菜供应 榆中县每天保证净菜出库品类达20余种数量超30吨
  •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今日兰州市启动供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工信局确保约1359万人次核酸检测
2   庆阳市向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捐赠价值40
3   兰州市已采集人员样本3938699份
4   兰州市昨日集中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
5   关于减少外出居家防疫的紧急通告
6   甘肃省1461条客运班线停运
7   兰州中川机场暂停“经兰飞·如意行”
8   兰州部分公交线路今起暂停运营
9   兰州东湖小区公交线路甩站运行
10   甘南州文旅局发布抗疫主题音乐MV《同舟
11   截至10月23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
12   “猎鹰号”硬气膜实验室驰援甘肃
13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
14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进
15   “隔离了病毒,但没有隔离温暖”——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