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权威公告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公布 与往年相比部分专业有变化

21-10-26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公布

  与往年相比部分专业有变化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25日,省考试院公布了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大纲。据悉,与往年相比,甘肃省艺考类部分专业略有变化。

  美术与设计学类

  延用去年考试大纲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美术、书法、唐卡)专业统一考试大纲继续按照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统一考试大纲执行。美术设计类统考科目为素描、色彩和速写,素描、色彩科目采用图片的试题模式,速写科目采用默写的试题模式。总分满分为300分,其中素描100分,色彩100分,速写100分。书法统考科目包括临帖和创作,总分满分为300分,两科成绩均按百分制计分。其中临帖占60%,创作占40%。唐卡统考科目为唐卡线描、唐卡色彩、唐卡图案速写。唐卡线描、唐卡图案速写采用图片的试题模式,唐卡色彩采用默写试题模式。总分满分为300分,其中唐卡线描100分,唐卡色彩100分,唐卡图案速写100分。

  通俗唱法和原生态唱法

  不受规定曲目的限制

  声乐主科考试为面试,无伴奏清唱,分美声唱法、民族唱法、通俗唱法、原生态唱法四种。每位考生须演唱歌曲一首,曲目从《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音乐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声乐考试规定曲目》中选择,通俗唱法和原生态唱法可不受该规定曲目的限制。鉴于声乐考试不再使用全曲钢琴伴奏,因此在考生演唱前只给出歌曲第一乐句的调高速度提示。声乐专业考生须提前准备所演唱歌曲的第一乐句乐谱,简谱、五线谱均可,并标明适合自己所演唱的准确调高。如歌曲中间有间奏引导的转调,也请提供乐谱并注明所转调高,以便钢琴引导。由于考试时间的限制,考试过程中主考有权要求考生从歌曲的某处开始或结束。器乐主科考试为面试,分键盘乐器和非键盘乐器。键盘乐器类的考生须演奏练习曲一首、复调乐曲一首、独奏曲一首(中外不限),非键盘乐器类的考生须演奏练习曲一首、乐曲两首(中外不限)。每位考生考试时间不超过8分钟,由于考试时间的限制,考试过程中主考有权要求考生从乐曲的某处开始或结束。考试内容包括:和声写作、歌曲写作、织体写作、钢琴演奏。

  戏剧与影视学类大纲

  和往年一致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学类(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统一考试大纲同样和往年相比也没有变化。编导统考科目由笔试一和笔试二组成,总分满分为300分,笔试一、笔试二均按百分制进行评分,其中笔试一占40%,笔试二占60%,总分=(笔试一成绩×40%+笔试二成绩×60%)×3。考试内容包括文学艺术常识、广播影视基础知识、材料作文、广播影视动态、命题编写故事、节目策划、影视作品分析等。播音统考科目包括笔试和面试,总分满分为300分,笔试、面试均按百分制进行评分,其中笔试占20%,面试占80%。总分=(笔试成绩×20%+面试成绩×80%)×3。面试环节有自我介绍、朗诵自备作品、朗读指定作品和即兴评述。

  舞蹈统考包括三部分

  舞蹈统考包括舞蹈综合素质测试、民族民间舞组合展示和剧目片段表演三个部分。其中舞蹈综合素质测试100分、民族民间舞组合展示100分、剧目片段表演100分。剧目片段表演主要测试考生对舞蹈的综合表现力和舞蹈形象的塑造能力。舞种不限,如果选择民间舞剧目,不可以与第二部分所展示的民族及内容相同,否则不计入得分。测试方式为考生在指定现场完成剧目片段表演(限时3分钟以内,伴奏要求单曲单碟,CD格式或MP3格式)。测试分值为满分100分。

  航空服务统考

  不再统一组织体检

  报名考生需五官端正,体形匀称,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无纹身,无明显的“O”型或“X”型腿;男性净身高175~185厘米,体重(kg)=[身高(cm)-105]*(1±10%),女性净身高162~175厘米,体重(kg)=[身高(cm)-110]*(1±10%);无色盲、色弱、斜视,单侧耳语听力不低于5米;法定年龄不超过二十周岁,即2002年1月1日以后出生。航空服务统考采用面试形式,面试总分为300分。其中,考试科目里的航空服务基本素质分为专业形象和举止动作,各100分,共200分;服务艺术分为语言表达和才艺展示,各50分,共100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亚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急转运主动请缨 这五位兰州公交司机好样的
  •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战疫情——嘉峪关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抗疫战场上的青春力量
  •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兰州 协力筑牢乡镇防疫堡垒
  •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产地直送 兰州主城区“菜篮子”稳得住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时强调 快速响应周密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 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提升能力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王嘉毅:展现甘肃精神和甘肃担当 凝聚同心抗疫的精神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2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 风险总
2   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 兰州全面开展学
3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
4   兰州抗疫 我们同在 守望相助 有你有我
5   兰州市城关区将于今明两日开展第三轮核
6   王嘉毅走访新闻单位:用生动事例感人细
7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8   10月25日0-24时 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6例
9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2)】紧
10   庆阳市向兰州张掖酒泉嘉峪关捐赠价值40
11   从平凡中看见不凡
12   定西:智慧帮扶 “妙手”回春
13   甘肃省测绘管理条例
14   武威部署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15   【我在现场】核酸采样转运队伍中的“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