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政务动态

不忘百年奋斗路 接续赶考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甘宣讲侧记

21-11-26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忘百年奋斗路 接续赶考新时代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甘宣讲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张富贵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初冬的陇原大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正在兴起。

  11月25日上午,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宣讲团在兰州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习全会精神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上午9时许,宣讲报告会正式开始。

  此时,省委机关会议中心主会场座无虚席,各市州、县区101个分会场秩序井然,涌动着学习的期待与热情。

  陈理从深刻理解把握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新鲜经验,深刻理解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理解把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明确要求等5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台上,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台下,听众凝心聚神、认真记录。

  “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可以分为‘序言’‘第一、二、三、四部分’‘第五、六部分’和‘第七部分’四个板块……”

  “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

  宣讲报告中穿插的每一种学习方法、每一个知识要点,都被与会者一一记录。

  力量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

  宣讲报告既连“天线”又接“地气”,既有宏观概括又有微观剖析,让聆听者精神更加振奋、信心更加充沛、信念更加坚定。

  走出会场,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科学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力量。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表示,要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结合甘肃实际积极组织好宣传、宣讲等工作,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要充分发挥干部培训主渠道、理论研究和思想引领重要阵地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干在实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特色打造、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说。

  “财政收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省财政厅厅长张智军表示,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工作激情,深化学习效果、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体现财政保障改善民生的温度和强度。

  “宣讲报告贯通历史、现实与未来,讲清楚讲透彻了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省委讲师团团长黄霆表示,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各级各类宣讲团将奔赴城乡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陇原大地落地生根。

  在武威市分会场,武威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兴芳聚精会神地听、奋笔疾书地记,还把全会公报拿出来认真标注。他表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结合实际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通过视频聆听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对于准确把握党史研究正确方向和正确研究方法,至关重要。”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军虎表示,要以学思践悟和融会贯通把牢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在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党史人的力量。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百年党史中有无数青年的奋斗,而今天青年一代又在追逐一个个蓬勃的青春梦想。

  “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民族团结、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中贡献青春力量。”团省委书记董安宁表示。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蒋海蛟说:“要从百年党史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在矢志奋斗中努力书写出属于青年一代的新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地分拣苹果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地分拣苹果
  •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工笔画"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甘肃省医保局向社会曝光13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甘肃省医保局向社会曝光13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 首个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 甘肃公安交警查处违法行为142起 首个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 甘肃公安交警查处违法行为142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铜奔马不再全年展出
2   60件甘肃出土彩陶文物精品亮相天津
3   兰州教育|七里河小学有了“室内特色操
4   甘肃敦煌:关闭一个多月 莫高窟恢复开
5   2021年文化和旅游领域学雷锋志愿服务先
6   甘肃省大部明起降温降雪
7   兰州市西固各社区社工委为群众办好“急
8   武威天祝县十万亩藜麦迎来收获季
9   甘肃省明年年底前建成高速公路充电网络
10   平凉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11   天水武山县:劳务收入28亿元背后的“加
12   定西临洮:用心用情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13   白银靖远县:大棚蔬菜喜获丰收 产业兴
14   提升金融助力“三农”的支撑作用
15   生命健康权是公民最重要的权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