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市州链接

景泰:大棚绿意浓 农民增收忙

22-01-11 09:36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小康路上看老乡

  原标题:景泰:大棚绿意浓 农民增收忙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谢志刚

  景泰县五佛乡位于黄河岸边,盛产各种瓜果蔬菜,是景泰县重要的菜篮子基地。隆冬时节,室外寒气袭人,但在景泰县五佛乡冬青村、泰和村的日光温室蔬菜大棚里,却是另一番绿意盎然的蓬勃景象。

  笔者在景泰县五佛乡冬青村的蔬菜种植大棚里看到,茄子、西红柿、辣椒等各类蔬菜长势喜人,菜农们正忙着采摘,近日已经陆续上市。“辣子种上已经两个月了,已经开始上市了,长势好着呢,价格比去年低一点,第一茬采了七百多斤,价格三块钱。”冬青村菜农万国玺说。

  圆茄子是景泰县五佛乡蔬菜大棚特色菜品,村民李梅钰家种植的圆茄子,胖乎乎、圆墩墩的长势非常喜人。“我这个棚已经采了六茬了,有个4000来斤,最后能采个三四万斤茄子。”菜农李梅钰说。

  除了茄子、辣子、西红柿等主打产品,景泰县五佛乡还种植了黄瓜、豆角、甜瓜、西瓜等价格较高的瓜果蔬菜产品。五佛乡泰和村村民张强泰正在大棚里忙着平地,为接下来的洋葱育苗做好准备。“这个棚子今年准备育洋葱苗子,一平方米18块钱,下来还是可以着呢,能落个9000来块钱。”

  据了解,景泰县五佛乡目前有温室大棚500多座、1000余亩,是当地农民增收的主要产业之一,也是景泰县乡村振兴持续关注、扶持的农业产业项目。

  “这个日光温室在咱们五佛种植非常适应,咱们农户种植也有十多年了,积累了丰富的种植经验,出了很多的土专家,日光温室这个收益也非常可观。在种植方面,政府也给予农户很大的支持,从品种选育,提供技术服务,还有组织培训,提高农户的种植技术。销售方面,咱们政府也积极引导,就是联系咱们菜贩子,还有及时给农户发送市场信息,保证农户产品销售。”景泰县五佛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马琛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数说2021甘肃公安队伍建设 数说2021甘肃公安队伍建设
  • 每个脚印都镌刻着使命与责任——平安嘉峪关建设纪实 每个脚印都镌刻着使命与责任——平安嘉峪关建设纪实
  • 【驴友时光】烟雨南塔 【驴友时光】烟雨南塔
  • 【畅游陇原】诗意水云乡 【畅游陇原】诗意水云乡
  • 中小成本电影也能扣人心弦——从电影《八步沙》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说起 中小成本电影也能扣人心弦——从电影《八步沙》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说起
  • 酒泉:冬日里 戈壁温室春意浓 酒泉:冬日里 戈壁温室春意浓
  • 兰州市西固区达川镇三江口来了大天鹅 兰州市西固区达川镇三江口来了大天鹅
  • 金昌:培根铸魂提振乡村“精气神” 金昌:培根铸魂提振乡村“精气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日报:以务实举措推进全省残疾人事
2   长篇历史小说《古堡往事》入选“甘肃书
3   数说2021甘肃公安队伍建设
4   兰州欧美同学会志愿者服务队首场捐赠志
5   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甘肃考区顺利完考
6   受降雪影响 天水部分路段有交通管制
7   酒后驾驶电动轻便摩托车也涉嫌犯罪!
8   教师是乡村教育的关键——记2020年“马
9   毁坏财物引纠纷现场办案促履行
10   妥善化解涉企纠纷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11   地震导致武威市直接经济损失900万元
12   从严打击网络犯罪保护群众财产安全
13   甘肃省红十字会紧急向张掖地震灾区调拨
14   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临潭县城关镇
15   我国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名单公布 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