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政务 >> 省上领导活动报道集 >> 任振鹤

任振鹤在调研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时强调 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加快推进兰西城市群建设 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

22-04-08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任振鹤在调研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时强调

  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加快推进兰西城市群建设 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7日在兰州市调研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着眼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量水而行、节水为重,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坚持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紧抓机遇、创新思路、补齐短板,更好统筹生态保护和国土开发,努力以重大生态工程为抓手,加快推进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建设。

  在兰州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任振鹤实地了解城市再生水循环利用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缺水是制约甘肃发展的重要因素,要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实施深度节水控水行动,合理规划布局污水再生利用设施和配套管网,逐步完善城市再生水循环利用体系,实现用水方式由粗放低效向节约集约的根本转变,以节约用水扩大发展空间,有效破解城市发展瓶颈制约。

  在皋兰县忠和镇薛家墩,任振鹤认真听取未利用地生态治理和土地整理等情况。他强调,要把生态建设作为兰西城市群建设的先手棋,坚持空间规划先行,一体划定生产、生活、生态布局,形成符合自然规律、经济规律的空间格局。要根据区域功能定位,严格土地用途管制,依法依规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和未利用地综合开发利用,高效率集聚经济和人口,推动兰州市区“北上”、兰州新区“南下”,拓展新的城市生态空间和产业发展空间。

  在七里河区马滩湿地调研了解湿地生态修复情况后,任振鹤乘船察看黄河干流生态廊道贯通和改造提升工程。他强调,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把自然恢复、人工修复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河道整治、地形地貌修复、湿地岸线维护等措施,以点带线、以线促面,构建以黄河干流和主要支流生态廊道为骨架、有效串联绿道湿地等节点的生态绿网体系,不断巩固改善区域生态底色,让黄河之滨更美丽。

  朱天舒、刘长根及李志勋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踏青赏花沐春光 酒泉:踏青赏花沐春光
  • 陇南:清明时节农事忙 陇南:清明时节农事忙
  • 陇原百花次第开 正是春耕好时节 陇原百花次第开 正是春耕好时节
  • 天水清水县草川铺镇腰林村道路两旁的红叶李盛开正当时 天水清水县草川铺镇腰林村道路两旁的红叶李盛开正当时
  • 本月第1周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本月第1周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 境外电诈犯罪嫌疑人落网 兰州警方全链条生态打击电诈犯罪 境外电诈犯罪嫌疑人落网 兰州警方全链条生态打击电诈犯罪
  • 六十多年前敦煌艺术走出国门 为新中国“圈粉集赞” 六十多年前敦煌艺术走出国门 为新中国“圈粉集赞”
  • 甘肃省三月份及一季度主要商品价格涨跌互现 甘肃省三月份及一季度主要商品价格涨跌互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甘谷:烤鸭店突然失火 民警冲进火
2   酒泉:踏青赏花沐春光
3   陇南:清明时节农事忙
4   陇原百花次第开 正是春耕好时节
5   天水清水县草川铺镇腰林村道路两旁的红
6   本月第1周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7   境外电诈犯罪嫌疑人落网 兰州警方全链
8   六十多年前敦煌艺术走出国门 为新中国
9   甘肃省三月份及一季度主要商品价格涨跌
10   涉案金额380余万元 平凉警方侦破一起贩
11   酒泉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数字政府平台整体
12   第七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即日起申报
13   2022年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系
14   兰州新区推出44条政策措施促进困难行业
15   2022年兰马比赛日期延后待定
分享到